不支持Flash

康佳海信双双否认置换传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1日 09:46  信息时报

  时报记者 刘莉 曾祥萍

  “华侨城从没有跟海信就转让康佳股权一事进行接触,也没有和任何一家企业就该问题进行协商。”华侨城集团新闻发言人关山日前向记者否认了“海信将收购康佳”的市场传闻。

  事实上,康佳、海信还专门就此事分别发布“澄清公告”,直指该传闻空穴来风。康佳董事局秘书肖庆还告诉记者,华侨城集团正与康佳集团的管理层研究2008年及以后三年的发展战略事宜。

  华侨城否认退出

  家电行业整合不断,国美风声逆转收购大中也让业界对新的并购产生遐想。日前,有媒体报道称“深圳康佳彩电的第一大股东华侨城意欲进一步突出主业,可能会逐步淡出彩电行业,其手中的康佳彩电股份已经成为国内几大彩电巨头追逐的目标。”报道还援引专家说法称,华侨城集团可能用其持有的康佳集团股份,与海信集团有限公司的房地产业务进行交换,以获得海信地产的股份,而海信集团有限公司获得康佳集团的控股权。“这种‘换股’游戏都符合双方的既定战略”。

  对此,康佳公告称,经向大股东华侨城集团求证,得到该集团无意转让康佳集团股份的消息,同时华侨城集团也并没有退出康佳集团的考虑。

  传闻的另一主角——海信方面相关人士也表示,海信集团的房地产业务经营状况非常好,目前海信地产是全国房地产50强之一,发展势头非常好,“海信没必要拿海信地产的股份去与华侨城集团所持康佳股权交换。”

  华侨城加强控股权

  据悉,康佳频频传出这样的消息缘于其股权结构相对分散,大股东持股较低。自2004年开始,康佳陆续向安徽天大、汤姆逊等企业转让康佳股权,加上流通市场上的减持,截止今年上半年,华侨城集团仅持有康佳8.703%的股权。

  加上此前华侨城宣布整体上市之后一直强调做大做强旅游、地产业务,因此有分析人士认为,康佳由于与其集团主营业务关联度不高,可能不会在华侨城的整体上市的打包方案中。

  对此,肖庆告诉记者,华侨城不仅没有减持康佳,反而是斥资7亿元从安徽天大集团手里拿回康佳集团7.23%的股权,从而以16.48%的持股比例进一步巩固其第一大股东的地位。

  据了解,目前康佳正为明年奥运商机的“彩电争霸战”厉兵秣马。肖庆表示,康佳对奥运商机可谓是信心满怀,而大股东华侨城集团的支持将起到锦上添花的作用。最近,华侨城集团正与康佳集团管理层在紧锣密鼓地研究2008年和以后3年的发展战略问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