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赛诺原班底出走创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1日 09:40  信息时报

  上月底,德国GFK收购了国内耐用消费品领域最专业的市场调研公司——中怡康、赛诺,此举意味着中国公司退出家电调研市场。为了填补这一市场空白,在信息产业部和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的支持下,原赛诺部分人士重新成立了一家新的调研公司——奥维营销咨询公司,该公司已于前天正式开业。

  在奥维的班底中,原赛诺AV市场部经理喻亮星出任总经理一职,原赛诺的骨干力量盛哲、文建平等人也出任公司的主要职务。喻亮星表示,成立后的奥维公司将专注于消费电子和家电行业,以零售监测的数据和行业统计为基础,以竞争策略研究、消费者研究、行业研究、营销咨询服务等业务为核心。同时,奥维公司还将承担中国等离子专业委员会办公室、液晶产业联盟筹建办公室等职能,为政府部门和行业协会在新时期开展产业规划和行业引导提供有价值的研究与信息支撑。

  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相关人士表示,在GFK收购完赛诺后,由于GFK的外资身份,信产部以及电子视像行业协会都不大方便再同整合后外资的GFK保持合作,因此,此次成立的奥维公司将继承原来赛诺同视像行业协会的合作关系。随着市场环境的变化,厂商之间的竞争环境日益严峻,市场调研、数据分析、营销咨询等专业又适合客户需求特点的深度研究与咨询服务对企业发展的作用日益凸显。

  对此,信产部经改运行司万晓东处长表示,由于在国内以科学的数据分析为基础的市场调研和咨询行业普遍起步较晚,规模偏小,缺乏强大的资金支持,在经营的稳健性和持续性方面还有待于加强。奥维营销咨询公司的诞生,代表着中国消费电子与家电行业的专业市场研究力量有了一个新的发展平台和起点,也给行业带来了新的希望。时报记者 刘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