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海信科龙5800万购东芝冰箱技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0日 13:35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姜卓) 12月12日,海信科龙与东芝签订《电冰箱技术引入合同》,双方宣布结成战略合作关系。依据该合同,东芝将在5年内为海信提供有关技术服务、销售模具和现场指导,以实现对海信科龙旗下冰箱产品品质的提升。为此,海信科龙也将向东芝支付5800万的费用,而在合同签订的1年内,东芝不得向中国本土冰箱企业提供相关的技术和服务。

  据了解,此次海信科龙引进的“双制冷风冷电”技术,除了拥有目前市场上风冷电冰箱的所有优点外,还具有高保湿、高保鲜、超级节能的优势。海信科龙副总裁、海信容声冰箱公司总经理苏玉涛表示,冰箱市场近几年增长很快,尤其是以对开门、多门冰箱为主的高端冰箱需求增长迅猛。业内人士认为,海信科龙此次从东芝引进最高端的家用电冰箱技术,表面上看是向高端市场进军,其真实意图可能是利用已有的技术实力,对东芝的技术加以吸收并创新,从而提升自身技术开发水平,使自己在与洋品牌竞争时,拥有更加领先的技术优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