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帅康辟谣遭并购传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0日 10:21  中华工商时报

  【见习记者 方平原 宁波报道】

  余姚工商局称其近期未与任何内外企业发生股权交易

  一篇文章引发了小家电行业轩然大波。

  12月10日,北京某报发表一篇题为《传帅康遭惠而浦并购》的文章,文章称,据传“惠而浦并购帅康”,据透露“帅康老总赌博输了很多钱”,“政府已介入调查等等。自9月份起就在行业内飞短流长的消息,经媒体的报道,猛然将向来低调的帅康董事长邹国营推上风口浪尖,也让拥有三个中国名牌、以“中国心”著称的帅康集团遭遇了一场不小的麻烦。

  12月18日,余姚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针对《传帅康遭惠而浦并购》的报道展示了一系列的证据证言来驳斥,并表示,对于“这家报社的失实报道”和“任何歪曲该市企业和企业家形象的失实报道”进行强烈谴责。

  国务院研究中心家电专家陆刃波———该报文章中“邹国营赌博输了很多钱”消息透露者,现身新闻发布会现场,对媒体表示自己从未说过类似的话。

  余姚工商局代表人出具证明,“帅康近期并未与任何国内外企业发生股权交易,政府机构也从未向工商局发起过对帅康的调查”,与此同时,余姚工商部门从未接受过该报记者的采访。

  余姚市政府的声明说,该报记者报道的相关内容完全失实,余姚市人民政府及其下属机构从未发现邹国营有任何财务问题,也未曾对邹国营进行任何调查。

  中国五金协会副秘书长孟凡波对媒体表示,帅康是烟机分会的龙头骨干企业,邹国营和帅康对行业发展贡献巨大,这样优秀的企业家和企业,不应该受到无端伤害。希望媒体报道更客观公正。

  撰写该篇文章的记者尹某,11日在博客上对帅康的声明作出回应。他坚称,“新闻报道流程及相应内容呈现与体例规范没有原则问题”。是“按照新闻采写的流程与规范”发表文章,“没有错”。他称将对无端指责保留通过法律途径解决问题的权利。

  截至目前为止,帅康并购传闻案中所涉及到的几家企业,包括美的、华帝、惠而浦,均没有对此事做出正式回应。(20A1)

已有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