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勇或淡出TCL 于恩军接任TCL通讯执行董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0日 04:25  第一财经日报

  王珍

  据TCL通讯(2618.HK)昨日公告,严勇已经辞去TCL通讯执行董事的职务,由于恩军接替,与此同时,黄旭斌出任TCL通讯的非执行董事。

  于恩军是TCL集团的新晋副总裁,现年才39岁的他现为TCL通讯的首席运营官。他自2000年加入TCL集团之后,曾担任TCL电脑的副总经理、翰林汇软件产业有限公司的总经理。而在加盟TCL之前,他曾担任海信集团旗下多家公司的财务经理及总会计师等职。

  黄旭斌同样也是财务出身,他自2001年加入TCL之后,曾任TCL集团总经济师,现任TCL集团财务有限公司的董事兼总经理。

  TCL集团品牌管理中心总经理梁启春昨天向《第一财经日报》表示,这是正常的人事变动,目前严勇已调回TCL集团总部,他也没有继续在TCL多媒体中任职。

  严勇是TCL集团董事长李东生十分器重的“海归”派人物,曾为TCL收购汤姆逊彩电业务核心谈判小组成员,一度出任TCL集团高级副总裁,并被李东生派往欧洲处理最棘手的彩电亏损业务。而11月,严勇已辞任TCL集团副总裁的职务。

  一位知情人士分析说,严勇可能会淡出TCL集团,这应该由于综合因素:一方面,严勇感到累了;另一方面,现在TCL更需要业务运营的人才。而李东生最近提拔财务型人才,是为了加强对企业的管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