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防电墙技术提案获IEC审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0日 04:24  第一财经日报

  中国家电行业首次成功获批国际标准

  梁振鹏

  昨日,《第一财经日报》从中国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下称“国标委”)获悉,由海尔集团发起申请的防电墙技术提案,目前正式通过国际电工委员会(IEC)TC61大会一系列审定程序,将被正式写入《家用和类似用途电器的安全储水式电热水器的特殊要求》(IEC 60335-2-21)的最新版本中。

  今年7月1日起在中国强制性实施的电热水器新国家标准——GB4706.12-2006《家用和类似用途电器的安全储水式热水器的特殊要求》中,海尔集团自主研发的防电墙技术已经被正式纳入。中国一些家庭接地线安全可靠性不高,或者根本没有接地线,家庭内电热水器漏电有可能导致用电环境带电,防电墙技术则能够为电热水器提供“防环境(地线)带电的安全保护措施”。

  IEC 60335-2-21最新版本将于明年下半年进入国际标准最终草案(FDIS)阶段,并于明年底左右发布。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副院长、国标委家电技术委员会秘书长马德军表示,这意味着海尔集团的防电墙技术提案已通过了国际电工委员会的全部审核程序,将改写国际标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