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彩电领域发出强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9日 14:47  中国电子报

  在很多人眼里,海尔是个白电强、黑电弱的企业,但是在2007年,海尔在黑电方面的彩电领域发出了强音。

  在CRT电视方面,从中怡康今年1-10月的统计数据来分析,海尔以5.98%的零售量市场份额和6.89%的零售额市场份额均列第六。

  在液晶电视方面,据中怡康提供的1-10月中国市场液晶电视零售情况的统计,海尔零售额占有率为3.63%,零售量占有率为4.13%,由于国外品牌的强势,虽未进前十名,但其零售额的占有率已经接近于厦华的4.11%。

  在液晶电视产品方面,海尔今年主打的依然是流媒体电视,以此开拓液晶电视的新应用和形成差异化的产品策略。海尔自2004年9月就推出了流媒体电视,今年海尔推出了从内嵌USB到有网源接入的流媒体电视新品。从具体尺寸看,32英寸和37英寸成为海尔液晶电视的主打尺寸。从价格策略来看,海尔液晶电视的特点是不以低价作为自己的营销工具,海尔的品牌价格指数在国内品牌中,基本排在前两位。由此不难看出,海尔液晶电视推行的是品牌与价值并行的策略。

  在等离子方面,海尔32英寸产品市场表现突出,而且还在今年年底,开始了重返了40英寸以上等离子电视的布局。

  当LG宣布将在中国市场推32英寸等离子电视并透露向中国企业提供 32英寸等离子面板后,海尔就跃跃欲试,海尔32英寸宝蓝系列等离子P32R1出世,成为最先在卖场里摆入样机的产品。凭借抢先上市32英寸等离子产品,海尔在等离子市场也获得了快速的增长。

  根据《赛诺平板监测周报》数据显示,32英寸等离子电视上市的第一周,海尔包揽了32英寸等离子全部市场份额,并占据等离子市场7.8%的零售量份额。7月份,在32英寸等离子的带动下,海尔等离子销售量占到等离子市场的4%,跃居等离子市场第6位,与6月相比增长了3.5%。

  从以上数据可以看出,海尔今年在彩电市场的发力,已经取得了一定的市场效果,但相对国内其他彩电企业来说,海尔在平板电视方面投入的技术、资金和人力等各个方面仍有不少差距,若想步入国内彩电第一阵营,仍需多下功夫。 (母晓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