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美全面托管大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8日 15:00  人民网-市场报

  新华社电 在历经波折之后,国美电器全面托管大中电器及今后直接收购大中电器已无悬念。

  国美电器集团昨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其在香港上市的红筹公司国美电器控股有限公司已通过银行以委托贷款给独立第三方,得到了大中电器的独家管理与经营权,并同时获得了对大中电器股权的独家购买权,购买价格为36.5亿元人民币或36.5亿元加上至股权购买日独立第三方公司已支付的利息减去此期间已分配的利润(扣除管理费前),两者之高者。

  国美新闻发言人何阳青表示,之所以采取以上交易方式,是考虑到股东和投资者的利益的一个过渡性的安排,其主要原因是通过全面委托经营管理的方式,将大中电器整合和经营好,在适当的时候,按照国家相关规定履行报批手续,再将优质的资产装入国美电器上市公司。其次是考虑到卖方希望尽快完成交易的要求。

  据悉,托管大中后,国美在北京和上海两大主要城市的门店数量均超过100家,在两个具备战略意义的核心城市形成了绝对优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