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家电市场调研与咨询行业发展趋势论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8日 08:43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2月18日消息,今天下午,由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举办的主题为“相荣共生,共促行业健康持续发展”的“‘中国家电市场调研与咨询行业发展趋势论坛’暨‘奥维营销咨询公司成立、揭牌仪式’” 将在北京举行。新浪家电将对本次会议进行独家网络直播。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相荣共生,促进行业健康持续发展”。随着市场环境的变化,厂商之间的竞争环境日益严峻,市场调研、数据分析、营销咨询对企业战略决策的意义愈发重要,即专业又适合客户需求特点的深度研究与咨询服务对企业发展的作用日益凸显。

  作为首家由

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倡导成立的专业市场调研与咨询企业,奥维营销咨询公司的诞生,代表着本土的专业和权威市场调研和咨询力量。奥维公司将以零售监测的数据为基础,以专业的团队和高素质的研究能力、丰富的专题研究成果、对客户的快速响应、和个性化的服务能力,为中国消费电子与家电行业客户提供市场研究和营销咨询服务,奥维同时也将为行业协会和政府部门在新时期开展行业引导和产业规划提供研究与信息支撑。

  近年来,随着技术的不断成熟和更新换代,中国消费电子和家电行业的市场环境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新产品、新技术在不断涌现,竞争格局在快速打破和重新组合,产业上下游之间的联动关系在不断加强。在这种局面下,市场调研、数据分析、和基于客观数据的深度市场研究与咨询服务对企业的战略决策愈发重要,即专业又适合客户需求特点的深度研究与咨询服务,对企业发展的作用日益凸显。

  从行业的层面来看,基于专业信息收集和整理的市场情报研究,对提高行业的竞争效率,改善行业的运营质量和促进行业以正确的方向发展,会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同时以市场调研为基础的专业研究结论,对国家制定产业政策和行业拟订发展规划方面,会成为一个非常有价值的参考。

  在西方发达国家,对市场信息的收集、归纳整理和科学研究,已经发展成为一个非常成熟的产业,并在西方国民经济运行中扮演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大家非产熟悉的高盛公司,彭博社等,都设有非常有名的研究顾问机构,这些组织通常包含了一流学者专家、企业高层代表和政府官员,这些机构不断提出与新技术发展趋势未来市场需求的报告,他们会在关键时候提醒企业即将发生的趋势和问题,引导企业进行回应,从而促动产业的良性发展。

  大量事实已经证明,在培养一个国家和行业的核心

竞争力方面,基于市场调研为基础的对市场信息的分析研究和把握能力,将成为一个与国民教育、基础设施、
资本市场
等产业外围因素同等重要的一个重要因素。

  在国内,以科学的数据分析为基础的市场调研和咨询行业,还才刚刚进入起步阶段,其作用刚刚为大家所承认。但是由于国内研究公司普遍起步较晚,规模偏小,缺乏强大的资金支持,在经营的稳健性和持续性方面还有待于加强。特别是在最近由于行业发生了一些非常重要的收购事件,使行业的正常发展受到了一些不利影响。

  在此情况下,作为首家由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倡导成立的专业市场调研与咨询企业,奥维营销咨询公司的诞生,代表着中国消费电子与家电行业的专业市场研究力量有了一个新的发展平台和起点,也给行业带来了新的希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