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大中61门店停业盘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8日 08:04  新京报

  国美电器对大中门店的接管已经迈出实质性的第一步。昨日,记者从国美电器了解到,大中在京的61家门店全部停业盘点,待资产交接。而对于业内一直关注的大中高管去留问题,国美仅表示,会以开放态度接纳大中员工,目前大中电器总经理宋红担任大中方面资产交接组长。

  停业盘点暂不关门店

  昨日,国美电器副总裁王俊洲对记者表示,今日大中门店停业盘点,明后天陆续恢复营业。

  记者昨日在大中马甸店看到,很多消费者对大中突然停业毫无准备,前往购物或者退换商品的顾客都吃了“闭门羹”,只得跟店内留守的工作人员沟通。

  据悉,昨日北京61家大中门店全部停业。在中午马甸门店清场时,店内一位工作人员表示,此次停业门店盘点,可能一些小店就此关闭,不会再开了。

  而国美电器总裁陈晓昨日对记者表示,目前进行的阶段是盘点,之后将进行资产交接,整合门店和如何经营是下一个阶段的工作内容。陈晓明确表示,“国美目前不会关闭一家大中门店”。

  大中工作人员或平稳过渡

  前日下午,国美电器就收购大中一事公开召开新闻发布会,而现场除了被邀前来捧场的上百家电厂商外,未有一位大中代表出席。除了高管的去向,收购过程中的人员是否可以稳定过渡仍为业内焦点。

  昨日,大中内部一位工作人员对记者表示,“接下来将要忙工作对接”,但是今后的分工还不明确。而对于收购宣布后是否担心工作上的动荡,该工作人员表示,“没什么感觉,因为早就知道要合并,所以有心理准备”。该工作人员表示,对未来工作调整不是很担心,职位和待遇应该差不多。

  在前日的发布会上,国美电器副总裁王俊洲表示,95%的大中员工将会被留下。而有业内人士认为,由于在近两年的竞争过程中大中流失的一些人才不少都转投国美,所以“排异”现象不会很严重。此前,王俊洲于2001年离开大中进入国美。昨日,对于记者“原大中旧部身份对此次整合的影响”的问题,王俊洲以“这个问题太私人了”婉拒。

  而国美电器北京分公司总经理史明昨日表示,国美与大中达成此次合作互相认同,所以不会产生大量的人员流失。据悉,史明也是2005年由大中转投国美的。他表示,目前没有听到以前大中的一些同事或朋友因此次并购选择离开的。

  大中高管去留悬而未决

  除了中层以及普通员工的过渡,大中高管是否会同新大中“共存亡”是目前悬而未决的问题。

  昨日,王俊洲表示,派驻整合大中的高管是从大中和国美电器两方面挑选的,确定的人选名单会很快公布。而国美新闻发言人何阳青也强调,国美对人才持一个很开放和包容的态度,目前团队名单未透露是因为尚未敲定。

  而陈晓昨日在大中总经理宋红去留的问题上则表示,在现阶段宋红仍代表大中进行交接工作。

  陈晓介绍,目前双方的交接工作是由两个工作小组在进行,国美方面派出副总裁王俊洲担任组长,而大中方面由总经理宋红担任组长,至于交接后的去留和任命不是现阶段讨论的问题。

  业内认为,即便大中总经理宋红留任,其职位不会高于目前国美电器总裁陈晓。对于可能成为昔日竞争对手的领导作何感想的问题,陈晓昨日没有正面回答。仅表示,“这没法比较,收购后的大中是国美的一个分公司。”

  本报记者 张晓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