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侨城加强康佳控制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7日 14:38  新浪科技

  华侨城加强康佳控制权 支持康佳强势领跑08奥运平板市场

  随着元旦、春节销售旺季的到来,国内主要平板厂商摩拳擦掌,希望在新一轮的增长中抢占先机。特别是2008北京奥运会的即将到来,更为中国电视产业带来了巨大的发展契机,这使得08年的开局之战对各彩电巨头有着格外重要的意义。

  近日,记者在康佳采访获悉,华侨城集团通过与安徽天大集团有限公司签署了一纸协议,收回了原本出售给该公司的康佳集团股份,再加上华侨城集团公司为汤姆逊代垫的股改对价,目前华侨城集团公司共持有16.48%的康佳集团股份。华侨城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华侨城集团公司将保持对康佳集团的控制力和持股比例,并将全力支持康佳集团的技术创新与持续发展,与康佳集团全体股东一起致力于将康佳集团打造成为国际一流的彩电制造企业。

  通过不断的技术改进和工业设计,2007年,康佳率先在业内推出了

液晶电视子品牌i-sport。作为全球首发的第一款转为奥运打造的“双稳•双120Hz”液晶平板运动电视,i-sport36的上市极大地激发了市场对运动平板的追捧。记者从康佳集团得到的数据显示,“2007年1-11月康佳
平板电视
销量同比增长70.62%,平板销售收入比重也由26.86%增长到38.20%。而中怡康数据则显示,2007年1-10月康佳彩电零售量市场占有率为13.94%,居全国第一;零售额市场占有率7.96%,全国第五。

  与此同时,康佳还继续保持着在CRT市场的传统优势,中怡康最新市场监测数据表明,截至10月,康佳CRT彩电销售量占有率为20.6%,销售额占有率为19.6%,创造了历史新高,并继续保持CRT市场双第一的领军位置。

  就在康佳为08年度的彩电争霸战信心满怀的时候,来自康佳大股东

华侨城集团的支持无疑是起到了锦上添花作用。针对坊间流传的华侨城集团向海信转让控股权的谣言,康佳董事局秘书肖庆表示,“绝无此事。”最近,华侨城集团正与康佳集团的管理层紧锣密鼓的研究2008年和以后三年的发展战略问题。华侨城集团有关负责人也告诉记者,将抓住2008年奥运会的契机,全力以赴支持康佳借奥运机会做强做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