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晚报:国美36.5亿元收购大中电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7日 14:14  新闻晚报

  围绕大中电器展开的收购大战,有了戏剧性结局。在苏宁宣布放弃收购后仅2天,在香港上市的国美电器就发布公告称得到大中电器的独家管理与经营权,还有对大中电器股权的独家购买权,购买价格为36.5亿元。记者从国美昨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托管大中后,国美在北京和上海两大主要城市的门店数量均超过100家。

  在过去两年多时间里,大中电器的命运一直是谜。2005年,永乐和大中酝酿合并,但在国美、永乐去年合并后,大中改变了想法;此后苏宁加入了对大中的争夺,今年以来,双方谈判成功的消息屡屡传出,30亿元的交易价格也浮出水面。但苏宁电器上周三突然发布公告称“因核心条款未达成一致”,终止这一收购行动。据悉,“插足”苏宁大中牵手的“第三者”不止一个,而国美是最后的胜利者。

  虽然根据国美的说法,大中最后选择国美绝不是价格因素,因为“大家都不缺钱”,可国美的出价的确比苏宁高整整6.5亿元,如果算上此前大中扣押永乐的1.5亿元保证金,这8亿元的差价相信很少有人愿意拒绝。

  据悉,与并购永乐后的做法相同,国美和大中今后也将实行“双品牌”运作模式。

  晚报记者 王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