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dy双品牌战略入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7日 08:53  南方都市报

  Candy双品牌战略入华  

  收购金羚后借其营销渠道开拓中国市场  

  经过一年多的酝酿,去年7月悄然收购了金羚品牌的意大利著名家电品牌Candy,终于发起了其在华的首次造势行动。12月12日,Candy董事长Aldo携金羚高层首次在媒体面前亮相,并宣布,以高端洗衣机产品作为契机,金羚开始正式启动在华攻略,并宣布有步骤地引入Candy的其他产品线,谋求在中国市场发展成为一个家电集团。

  在斥资亿元接手了金羚电器75%的股权后,Candy董事长Aldo透露,短期内不会在华有其他收购行动,而会坚持以金羚为基础扩张市场。

  切入高端洗衣机市场

  此次,Candy启动在华的第一步攻略就是拿出了一款风靡欧洲市场的洗衣机产品Grandó。金羚电器有限公司总经理Bertali 透露,Candy未来在华将主攻高端市场。

  金羚电器中国区营销总部总经理罗学文透露,滚筒洗衣机年增长在10%-15%,预计2008年的增长高达15%,消费升级有利地拉动产品结构的调整。他认为,目前市场上强势的品牌只有西门子和海尔两大企业,其他品牌均处于一个上升期,这给新进来的Candy带来了市场机会。

  记者获悉,Candy将会使用金羚在华原有的营销渠道,首先会进入全国的300多家连锁网点,一级市场将会是进攻的主要阵地。不过,有专家认为,国内洗衣机市场已形成稳定的格局,Candy要携金羚品牌重新卷土而来,前景仍有待观察。

  在华进行双品牌运作

  值得关注的是,在此次新闻发布会上,除了Candy品牌以外,记者并未发现任何金羚品牌的痕迹,在顺利控股金羚电器后,Candy已经拥有了其在华的生产基地,未来是否会弱化金羚品牌,而主推Candy?对于这个问题,金羚集团董事长潘皓炫认为,金羚电器是Candy和金羚集团的合资公司,不存在停止使用金羚品牌的问题。他强调,意方准备以金羚电器为基础不断发展壮大后,逐渐引入其他产品线。不过,未来是否在华坚持双品牌策略,Candy和金羚两个品牌未来如何定位的问题,显然Candy的高层仍没有一个成熟的思路。

  有与会经销商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目前金羚和Candy形成了一个较好的品牌区分,金羚品牌集中推广波轮产品,而Candy则主攻滚筒产品。另外记者从苏宁、国美方面获悉,一直以来,金羚品牌都做得比较低价,也未能有效地在全国打开局面。潘皓炫认为,随着Candy逐渐在华形成系列产品阵营和全国性扩张,未来金羚有望建立全国优势。本报记者 黄汉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