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美总裁陈晓详解托管大中 希望2015年全球第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6日 14:41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2月16日下午14:20,在国美举行的全面托管大中电器的新闻发布会上,国美电器总裁陈晓全面透露了托管大中电器的原因,同时首次透露大中电器的长远愿景:2015年,成为备受尊敬的世界家电零售企业第一的企业。

  托管大中的行业背景

  此前12月24号,国美电器已发布公告称,通过银行以委托贷款给独立第三方得到了大中电器的独家管理和经营权,同时获得了对大中电器股权的独家购买权。

  此次,国美电器陈晓表示,托管及未来收购大中是产业发展趋势的要求,是流通的整合。从发达国家产业发展历程来看,家电连锁零售业具有快速分销能力和高效准确的预测功能,是制造产业优化和结构升级的助推器。

  其次,当前家电连锁业正由大规模扩张发展到精细化提升的阶段,此前家电竞争的核心是店面的扩张,主要是空间的扩张,而现在家电连锁业进入精细化管理阶段,零售资源的整合是必然趋势,随着市场竞争的不断加剧,家电零售渠道资源正在向高效率的企业聚合,这种产业调整背后的原动力就是消费者需求的变化。

  第三,现在消费者需求具有多样化、个性化、和及时性的差异化特点。家电连锁零售业是连接消费者与制造业的桥梁。流通网络的整合和优化令流通业、消费者和供应商之间的连接更为紧密,信息传递更为畅通,从而可以提高供应链效率,提高产品品质优化成本,更好地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称国美有能力托管好大中

  陈晓表示,国美电器的自身整合经验让我们有能力托管好大中电器。

  他说,对任何并购的最大考验其实并不是价值,而是收购后的运营管理能力,大中电器之所以花落国美电器,这与国美电器丰富的行业整合经验,行业优势以及两家企业之间的渊源关系密不可分

  关于托管大中对国美的好处,他表示,一,国美电器托管大中电器后,在北京地区的网络布局更加合理。

  第二,在北京市场,连锁网络已经相对饱和的相对欢迎下,国美电器托管大中电器,在当地不大量增加门店的前提下,实现了当地现有流通资源的优化,提高了流通资源的配置,更有利与国美电器整合后台优势,提高供应链的效益,促进当地家电零售现场的健康有序发展。

  第三,国美电器托管大中电器后,国美电器将凭借自身的平台优势,提高需求,促进上游企业技术创新和产品创新,提升整个产业链的价值,创造能力。

  2015年希望成为全球家电零售第一

  陈晓同时表示,国美将和大中电器共同打造世界极零售品牌。实施成本领先的优势战略,提供优质服务保证,进行多店铺形态发展,采取自建和并购门店双向推进的五大策略,完全符合目前国际上最优秀企业的发展轨迹。

  他透露,随着国美电器自身势力的建设和自身网络的不断完善,国美电器已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中国最优秀的零售品牌,但这并不是我们的终极目标。国美电器近日确定了企业的使命是创造品质生活。其愿景是在2015年,成为备受尊敬的世界家电零售企业第一的企业。(康钊)

 欢迎参与调查

- 您认为国美闪电收购大中最主要的目的是什么?
铲除竞争对手
增加销售额
整合门店控制北京市场

- 国美收购后渠道优势加强,对苏宁影响大吗?
影响很大
影响不大
不好说

- 苏宁并购大中失败,您认为主要原因是什么?
价格没有谈拢
国美从中作梗
苏宁自身问题

- 您觉得家电连锁商应该趋于垄断还是多家竞争?
垄断
多家并存

    相关新闻

    陈晓称永乐与大中1.5亿当年争议顺利解决

    国美称今年年内门店规模将达1100家

    国美托管大中策略出炉:双品牌分团队分别管理

    国美全面托管大中 独家购买价36.5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