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美全面托管大中 独家购买价36.5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6日 14:25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2月16日下午14:10,在国美发布曲线收购大中电器的公告的一天多后,国美举行了全面托管大中电器的新闻发布会,国美电器以及一些家电企业的高管出席,大中电器则没有任何人参加。

  会上,国美电器总裁陈晓宣布,国美电器获得了对大中电器股权的独家购买权,购买价格为36.5亿或36.5亿加上至股权购买日独立第三方公司已支付的利息减去此期间已分配的利润(扣除管理费前),两者之高者。

    值得注意的是,与之前的“国美收购大中”的报道笔调略有不同,该次发布会突出的是托管大中电器,而不是收购,这是因为目前的第一步是国美托管大中,同时国美委托第三方机构收购大中电器。

  对于这种托管方式,陈晓解释说,之所以采取以上交易方式,是考虑到股东和投资者的利益的一个过渡性的安排,其主要原因是通过全面委托经营管理的方式,将大中电器整合和经营好,在适当的时候,按照国家相关规定履行报批手续,再将优质的资产装入国美电器上市公司。其次是考虑到卖方希望尽快完成交易的要求。(康钊)

 欢迎参与调查

- 您认为国美闪电收购大中最主要的目的是什么?
铲除竞争对手
增加销售额
整合门店控制北京市场

- 国美收购后渠道优势加强,对苏宁影响大吗?
影响很大
影响不大
不好说

- 苏宁并购大中失败,您认为主要原因是什么?
价格没有谈拢
国美从中作梗
苏宁自身问题

- 您觉得家电连锁商应该趋于垄断还是多家竞争?
垄断
多家并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