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高空调2008经销商黄金年会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6日 01:51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近日,以“品冠三军,和赢天下”为主题的志高空调2008经销商黄金年会在广东佛山隆重召开,包括国美、苏宁、五星、重庆商社、东莞时尚、武汉工贸等连锁卖场在内的全国300余名核心经销商代表以及日本三菱电机压缩机总经理岩渊修、韩国现代集团综合商事株式会社驻华代表张胜皓、德国威能集团驻华代表、美国杜邦驻华代表等参加本次盛会。志高集团董事长李兴浩、常务副总裁郑祖义、副总裁张平、副总裁胡正富、国内家用营销事业部总经理张辽云等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中国质量协会副秘书长焦根长、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处长夏建军、中国机电产品商会副秘书长于治璞、广东省消费者协会会长赖桂荣以及佛山市政府领导到会祝贺。

  会议全程贯穿“品质”、“创新”、“和赢”之主线,开幕精心设计了由志高08形象代言人——

太极拳世界冠军郭伊纳的火炬传递及武术表演这一场景,通过向与会经销商及嘉宾完美展示世界冠军风采,来寓意志高摘取行业品质金牌的实力与信心。其中浓墨重彩的一笔当属“品质联盟成立仪式”的举行。志高董事长李兴浩以及日本三菱、韩国现代、德国威能、美国杜邦等四大全球500强企业代表在激昂的乐曲声中同时触摸点亮圆球灯,舞台上方五家公司的司旗也于此时冉冉升起,全球首家“空调品质联盟”正式宣告成立。联盟各方代表一致表示,“品质联盟”的成立,旨在建立广泛的交流与合作机制,包括重大技术研发、重大合作项目、科学管理流程等,以铸造全球一流空调品质为核心目标,共同推进全球空调产业的健康发展。

  会上,志高集团董事长李兴浩发表题为“品冠三军,和赢天下”的主题演讲,从“我们的方向”、“我们的角色”、“我们的任务”、“我们的明天”等四个方面全面阐述了志高的发展现状及未来发展战略。他认为,以共创价值和共享丰盛为原则,实现最大限度的资源整合,创建可持续发展的志高事业共同体,促进志高以及所有与志高相关者的全面发展,这是志高实现长期发展的基石和经营管理决策的出发点,也是志高以及志高所有合作伙伴实现长期稳定合作的核心基础。根据志高董事会的规划,今后几年,志高在保持量利平衡和确保企业良好赢利能力的基础上,每年将实现20%以上的规模递增。而根据2008年度规划的要求,将集中精力提升在人才、产品、品质和终端方面的竞争能力。李兴浩表示,志高已经建造了安全的新港湾,打造了具有更大吞吐能力的新码头,志高舰队正在驶向更加波澜壮阔的大海。在未来的岁月,志高将与包括经销商和供应商在内的合作伙伴们本着“诚信、平等、互利”之原则,不断深化和谐合作关系,建立健全现代企业制度,加强价值创造能力的培育,坚持稳健的财务运营方针,共同迎接志高事业新一轮腾飞浪潮的到来。

  志高集团常务副总裁郑祖义就志高技术创新现状及08产品规划等方面进行了系统介绍。据透露,志高2007制冷年度研发能力、制造水平、供应配套都有了大幅度提升,系统能力得到了进一步加强。采购方面,加大了采购招标模式及理念的创新,引进了包括杜邦等国际知名供应商,并充分运用信息化平台,优化相关流程,大大提高了存货周转率,在成本控制方面有了质的突破。从品质方面来看,产品开箱合格率、原材料上线批次合格率、客户验货合格率等相关指标均达到了行业领先水平,并成为行业中较早取得绿色环保通行证的企业,欧盟有害物质投诉为“零”。同时,配套厂体系管理登上新台阶,成功通过了伊莱克斯、LG等工厂的审查。而制造方面,对原生产厂进行了全面整合,在志高新工业园区内已建成了国内最大、设备最先进的“一”字线体生产车间,产能及效率大大提高,成本也随之大幅下降。从技术方面来讲,加强了对中高端产品的开发,并完善了中端柜机的品种,成功推出了“1瓦待机”双节能产品,并且“三超王”第三代技术已经研发成功,能效比高达7.4,刷新了世界能效记录。郑祖义表示,为应对08年的残酷市场挑战,志高已经在产品规划方面做好了充分准备,一批诸如“直流变频数码三超王”、“北奥之光”、“品质之光”、“星月之光”、“丽人之光”、“超能星”等极具市场竞争力的产品将不断成为市场的宠儿。08年度,除进一步加大产品的开发力度外,技术中心的工作重点将集中在产品质量的把控上,全力以赴将产品质量返修率再降低一半以上,力争问鼎全国质量冠军,形成产品在行业中的成本比较优势。

  志高国内家用营销事业本部总经理张辽云详尽解读了志高2008年度国内家用的整体营销策略。据其透露,08年度的营销主题定位为“体系变革,高效执行,营销创新,和谐共赢”。而营销区域布局则升级为“创新升级珠三角,深度挖潜长三角,提升发展环渤海,均衡推进川陕渝,全面崛起大华中。”在渠道模式上将继续巩固和完善“哑铃型”渠道模式,加大与超级连锁终端在一二级城市的合作,加强三四级增长型市场的投入与管控力度。同时,新年度将在营销模式上进行创新,坚持“有利于整合市场和社会资源;有利于快速响应终端和消费者需求变化;有利于内外部市场化和交易机制的建立;有利于价值链中各责任主体的责权利高度统一”,加快新品推广速度,强化市场、终端和服务推广,加强体系建设,完善产品结构,提升商家整体盈利能力,最大限度地实现厂商和谐共赢。

  志高集团副总裁张平从品牌文化重塑、整合传播等方面对志高08年度品牌规划作了系统而专业的论述。志高集团副总裁胡正富就志高财务支持与管理规划发表了讲话,经销商代表也在会上作了激情发言,畅谈与志高合作的所感所思。

  会上,一批贡献大、忠诚度高的优秀经销商在会上受到特别表彰,其中,江苏志高空调销售有限公司、江西康华电器连锁卖场、上海嘉定佳成空调销售有限公司被授予“三超金奖”及“超能金奖”,分获

宝马
奥迪
等重奖。会议以志高国内家用营销团队自编自导的集体舞——《感恩的心》精彩落幕,其悠扬深情的歌声,灵动轻盈的舞姿,唱出了生命的音符,舞出了心灵的乐章,完美表达了对与会经销商、各位嘉宾长期以来支持志高事业的感恩情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