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美解密曲线购大中三方面原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5日 12:00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2月15日消息,14日晚间,国美电器发布公告称将以36亿元的价格通过第三方曲线收购大中电器,并且全面接管大中电器的业务。国美电器出资的36亿元,是通过银行以委托贷款的形式给独立第三方,对大中电器全部股权进行收购,从而使国美电器间接得到大中电器的管理与经营权。

  之所以采取以上方式,国美电器新闻发言人何阳青表示主要处于三方面考虑:其一这其实是个过渡性的安排,主要原因是考虑到股东和投资者的安全和利益。通过全面委托经营管理的方式,将大中电器整合和经营好,再将优质公司装入国美电器。其次是考虑到大中电器的需求,其希望尽快完成收购的需求。同时,如果国美电器直接收购大中电器还需相关部门审批,这个程序需要加长的时间,而大中希望尽快完成这场收购。(小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