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孙为民:苏宁放弃大中很难单纯比较得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4日 03:20  第一财经日报

  王珍

  昨天,苏宁电器(002024.SZ,下称“苏宁”)公布终止收购大中电器。这宗原先被外界一致看好的“婚姻”为什么功亏一篑?苏宁总裁孙为民接受了《第一财经日报》专访。

  《第一财经日报》:在北京拓展市场,通过并购大中扩张或者自己开店哪个更有优劣?

  孙为民:苏宁自己开店用不了并购大中花那么多钱;不过,自己开店则有个时间成本的问题。打比方,花10亿元去开大中这么多店,可能要用5年。因此,很难单纯去比较。

  《第一财经日报》:那么为什么到最后才终止,而不是一开始就拒绝呢?

  孙为民:苏宁是通过第三方与大中谈判的,有一个基本框架和基本原因,最后达不到就只好终止。

  《第一财经日报》:大中是否将会投向苏宁“劲敌”国美的怀抱呢?

  孙为民:不太清楚,有可能。

  《第一财经日报》:国美一旦接手大中,会否形成家电连锁中的超强一极呢?

  孙为民:假设有5家企业在做,出5个世界500强企业也有可能呀,中国有这么大的市场。

  《第一财经日报》:苏宁今后在北京又将采取什么战略?

  孙为民:放弃并购大中之后,苏宁将继续加快在北京开店的步伐。目前苏宁在北京才有40家门店,而像北京这么大的市场,苏宁开到100家门店都是有可能的。不过,苏宁也不会因此而突击开店。

  相关新闻:

  国美将收购大中 黄光裕开价38亿搞掂张大中

  苏宁收购大中功亏一篑 缘于国美高价搅局

  苏宁宣布停止收购大中 核心条款未达一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