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上海证券报:苏宁决定中止收购大中电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3日 08:04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张良

  经过漫长的虚虚实实的接触,苏宁电器与大中电器终究没能走到一起。苏宁电器今日发布公告称,由于双方一直未能在核心条款上达成一致意见,公司决定中止实施该收购事项。不过,记者昨日从知情人士处得知,导致苏宁宣布中止收购的幕后“推手”其实是国美方面开出了比苏宁更高的收购价格。

  苏宁在公告中表示,近期,公司及财务顾问与大中电器就收购事宜进行了谈判 ,但公司综合考虑了收购成本、收购风险因素,双方一直未能在核心条款上达成一致意见。公司经营一贯强调稳健,以自主发展直营店面作为公司连锁发展的主要方式。因此,公司决定终止实施该收购事项。

  在得知该消息后,记者第一时间致电苏宁电器总裁孙为民。孙为民向记者表示,除了公告内容之外,苏宁目前不方便对此事再多说什么。

  不过,苏宁中止并购大中电器的消息似乎突然得连大中电器新闻发言人罗连显得毫不知情。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还将信将疑地表示,苏宁是上市公司,在没看到苏宁电器的公告之前不好评论此事。

  在得知该消息的确属实后,罗连表示,洽购之事是大中与苏宁双方的事情,但大中电器从来没有正式对外宣布过任何有关洽购的消息。事实上,大中的确委托过第三方财务公司与苏宁接触过,但双方从未进入正式的谈判程序。大中一直坚持自主经营,择优而合的方针,况且公司在北京市场牢牢占据超过50%的市场份额,因此公司今后仍将继续寻找合适的合作伙伴。

  苏宁决定不再收购大中,对国美或许是一个好消息。国美电器总裁陈晓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国美一直都在与大中接触,而且与大众接触的其实还不止国美、苏宁。陈晓甚至暗示,收购大中的事情可能最近会有结果。

  据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苏宁无法收购大中与大中的临时变卦有关。所谓“双方一直未能在核心条款上达成一致意见”可能归根结底就是收购价格的问题。苏宁的竞争对手国美给予了大中更加优厚的收购条件,为此,大中电器将转而投入国美的“怀抱”。

  今年4月9日,苏宁电器就收购大中电器事项发布公告称,公司已委托第三方财务顾问与大中电器就行业发展、双方合作事宜进行了沟通与交流。此后苏宁将以30亿元收购大中电器的传闻就一直没有停歇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