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格力集团约20亿房产资产将注入海星科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3日 08:03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田露

  自10月底起因重大事项停牌至今的海星科技今日公布了公司将通过资产置换和非公开发行变身房地产企业的消息,此次前来借壳的是格力集团,格力集团将把旗下房地产业务注入海星科技之中。

  本次重组分两步进行,首先由海星科技的第一大股东海星集团向格力集团协议转让上市公司6000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17.77%),格力集团成为公司的第一大股东和实际控制人;此外,海星科技将与格力集团进行资产置换,公司将置出约5亿元的资产,格力集团则将全资拥有的两家房地产公司注入上市公司,置入资产超出置出资产交易价格的差额部分,由海星科技向格力集团以非公开发行不超过2.4亿股股票的方式支付。

  海星科技目前确定的非公开发行价格为每股6.71元,即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2007年9月25日至2007年10月29日)

股票交易均价。这样来看的话,格力集团本次注入的
房地产
资产作价大约在20亿元左右。

  海星科技表示,资产置换后,公司除部分不动产之外的资产将全部置出,主营业务也将变更为房地产开发和经营。从公司披露的资料来看,格力集团将注入海星科技的两家房产公司分别为珠海格力房产有限公司和格力置盛房产有限公司。其中,前者注册资本12688.20万元,目前正在开发的项目有珠海格力广场,预计在2008年5月开始销售,另外正在着手规划设计的项目还有珠海拱北夏湾项目;后者注册资本为1000万元,该公司正在积极准备珠海香樟美筑项目的开发工作,该项目毗邻格力广场项目,总建筑面积约15万平方米,预计项目于2008年初开工,2009年实现销售。

  海星科技表示,公司第一大股东已与格力集团签订了《股份购买意向书》,双方将于近日签署《股份收购协议》,鉴于拟置换资产的

审计、评估工作尚未完成,董事会将在相关工作完成后,一并公告补充的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和重大资产置换报告书。公司并指出,格力集团受让公司股份并将与公司进行资产置换的事项,目前已获珠海市国资委审批同意。此外,公司表示,上述事项将使格力集团触发要约收购义务,格力集团拟向中国证监会提出要约收购的豁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