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苏宁宣布停止收购大中 核心条款未达一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2日 22:55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2月12日22时,苏宁电器发布公告称终止收购其竞争对手之一的大中电器,这意味着长达1年多的大中电器竞购战结束。

  苏宁公告停止收购大中

  最近两周来,有关苏宁电器收购大中电器的传闻达到鼎盛,大量推测性传闻四处流传,深陷其中的上市公司苏宁电器一直还未做任何澄清和说明。有媒体报道称,12月10日,苏宁电器副总裁、华北区执行总裁范志军也只是说,作为上市公司,苏宁电器的一切重大事项都将以上市公告为准,不能擅自对外透露。不过,范志军当时也表示,其实苏宁和大中在收购事件之外,也早有门店间的合作。

  与此同时,苏宁的股价似乎已受此影响强劲上涨。几天内,苏宁的股价已经从56.8元一路涨至68.4元,涨幅超过20%。

  此次,苏宁电器终于宣布了结果,其公告称,“近期,公司及财务顾问与大中电器就收购事宜进行了谈判,但公司综合考虑了收购成本、收购风险因素,双方一直未能在核心条款上达成一致意见”。

  苏宁电器同时称,“公司经营一贯强调稳健,以自主发展直营店面作为公司连锁发展的主要方式。因此,公司决定终止实施该收购事项”。

  大中电器竞购战结束

  苏宁的此次表态也意味着旨在收购大中电器的竞购战结束。

  此前2006年4也,永乐同大中曾提出合并,但双方真正的合作一直处于游离状态,在宣布收购大中后,永乐的市值蒸发大半。随后,2006年12月,国美将收购大中,国美曾希望延续永乐与大中的协议,但与大中最终没有谈拢。

  在国美当时与大中谈判的同时,苏宁电器也一再表示有意收购大中,以便对抗国美与永乐的联手。但此次苏宁电器也最终宣布罢手。

  大中电器的掌门人张大中今年已59岁,曾有媒体报道说,张大中虽在电器连锁业的领军人中年龄最大,但他不会轻言放弃,“张大中的个性也是不屈不饶的。”(康钊 甘利)

    事件回顾

    苏宁接手大中山西店面 并购进入最后阶段

    苏宁或30亿元购大中 张大中转攻房地产

    苏宁洽购大中逐步明朗 北京家电零售烽烟再起

欢迎参与调查


1- 苏宁宣布终止收购大中一事,您怎么看?
是苏宁和大中共同的损失
对苏宁没有太大影响

2- 并购失败后,您怎么看大中今后的命运?
看好
不看好

3- 对于大中,您认为被国美并购的可能性大吗?
很大
不大
不好说

4- 您觉得被并购是否是大中惟一的出路?

不是

5- 您觉得大中如果不被并购,自我做强的可能性是否存在?
存在
不存在

6- 您觉得家电连锁商应该趋于垄断还是多家竞争?
垄断
多家并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