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苏宁启动冬令电器展销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0日 09:18  新浪科技

  上周苏宁在全国启动总店庆庆典月,率先掀起了2007年岁末市场的家电盛宴。在中外知名家电近两百个品牌的支持下,苏宁发起了“2007年度中国家电盛典”,并成为本年度家电行业的一次空前规模的盛世庆典。随之而来的是,各大品牌为博得消费者的青睐,纷纷使出杀手锏,以优惠吸聚人气。其中空调等冬令电器可谓近水楼台先得月,随着天气变化,冬季供暖商品俨然已经成为市场的活跃分子。针对时令变化,苏宁本周继续开展的冬令电器巡展活动中,空调07老款空调普降50-200元,低至8折、08新款空调直降100-500元,套购再降100-1000元,此外苏宁推荐的强暖机型中,一票到底的价格确保实惠,性价比极高,无疑是消费者的上上选择。同时,苏宁的空调多元化服务推广举措和“冬令电器的一号提示”无疑成为今冬取暖市场的一大“利好信息”。

  消费者需求呈多元化特征

  据笔者了解,外观、

性价比、服务、价格、礼品的组合是影响消费者选购空调的决定因素,但不同的消费者关注的方面也不尽相同。根据该组合中的元素不难看出,除了购买价格及礼品赠送的传统要素外,产品过硬的质量、商家所提供的服务也成为影响消费者购买意向的决定因素之一,消费者对于商家多元化需求日益增多。

  苏宁电器对消费者需求特征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利用自身服务专业自营的优势,在提高送、装效率的同时,不断整合和创新,推出“688元服务金卡”、“空调SPA净洗”、“空调冬季保养计划”等个性化服务项目。苏宁在赋予了空调“三分产品、七分服务”实质内涵的同时,又有对消费者的购买行为产生怎样的影响?笔者认为,随着生活品质的不断提高,市场对于商家的需求也会随着上涨,如果说原始需求市场仅仅是价格、赠品的话,那么,如今趋于成熟化的国内家电消费市场则更加关注服务的提升,空调作为典型的“半成品”家电尤其需要商家具备专业可靠的维保售后服务支撑,解除顾客的后顾之忧。

  苏宁电器根据消费者需求推出相应的增值服务,不仅突显出与竞争对手差异化的优势,同时充分从消费者角度出发,大大吸引了顾客,成为创新营销领域的一大特色。

  苏宁发布空调服务提示

  空调品类作为冬季畅销家电家族,已经成为初冬之际家电市场销售的领跑者。与此同时,家电安全使用成为冬季时节最该为消费者所关注的焦点问题,而如何安全地使用冬令家电产品,更成为当下首要关注的话题。作为一直领跑家电零售行业的苏宁电器,上周发出了2007年冬令畅销家电1号服务提示:使用空调前需要净洗除菌,尤其是请专业人士进行维护、保养。据有关资料显示,长期闲置不用的空调,含致病菌率高达100%,随着使用空调取暖频率的不断提高,“空调病”卷土重来。

  目前,针对冬季“空调病”的又一高发期的来临,苏宁电器启动了一场空调保养的“净洗”活动,为各地消费者开展冬季空调的保养及维护服务。苏宁研制开发的空调“净洗”服务,是在原先清洗过滤网、外观除尘的基础上,使用专用工具,专业特配高效、杀菌泡沫式清洁剂对内机滚筒、蒸发器进行除垢、杀菌、消毒,对内机面盖、面壳翻新、重新包扎管线,使您家的空调变得健康、洁净、高效,保护您的身体健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