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格兰仕引领岁末 微波炉市场奏响消费三重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7日 08:37  每日经济新闻

  日前,微波炉行业进入传统旺季,热销的景象屡见不鲜,岁末家电市场再次烧起了“冬天里的一把火”。

  不难发现,岁末旺季微波炉的消费特征呈现出功能、外观、品牌齐头并进的“三重唱”局面,而代表了这股“消费三重唱”格局的格兰仕微波炉表现尤其抢眼。

  一重唱:功能上“全能”胜“专才”

  我市各大家电连锁卖场销售显示,与以往不同的是,包含炖、烤、煮、煎、蒸等多种功能的“全能”型微波炉受到了更多消费者的青睐。“现在煤气这么贵,多功能的微波炉有了18般武艺,很多时候可以取代煤气灶等传统工具,如今的微波炉已经不再是厨房的配角了,成为了厨房的主角,”一位购买了格兰仕“中国红”光波炉的消费者直言道。

  事实的确如此。

  在苏宁电器﹡﹡路店了解到一款格兰仕“中国红”

微波炉,该店的督导认为,购买这种“全能”型微波炉的顾客还是以家庭需求和中高档公寓使用为主,满足多种口味的需求成为了格兰仕微波炉的优势所在。

  比如煮饺子功能满足了东北人的一大主食,清蒸全鱼、老火炖汤则是南方人的嗜好,东坡肉又贴合了江浙口味,如此各富特色的菜肴,“全能”型微波炉都能够轻松完成,而且时间比明火操作还要快捷,同时独创的杀菌技术、儿童保险锁技术,为使用者提供了更多贴心的选择和安全保障。

  二重唱:外观注入时尚元素

  就在功能唱主调的同时,微波炉外观在今年也有新看点,其中最值得关注的就是国际化时尚元素不断植入到产品中。

  在各大卖场,一改往年流行的“黑白配”,格兰仕以一股“红色风暴”主导了今年的微波炉“着装”,对于“红色”,自然与民族源远流长的喜庆文化联系在了一起,特别是08奥运年已经近在眼前,格兰仕微波炉“红”系列将民族文化所包含的吉祥、热情展现的一览无余。值得注意的是,这种外观设计在年尾又十分适合亲朋好友之间馈赠的需要。

  不难发现的是,格兰仕近年来先后推出的中高档新品,如“一键通”、“平板光波”都注入了国际化时尚元素。

  三重唱:龙头品牌一枝独秀

  在格兰仕对行业的长期培植和引领下,消费者对微波炉选购的品牌意识也明显增强。

  据了解,微波炉与其他家电的一个不同的是,消费者对以格兰仕为代表的国产品牌的评价明显高于洋品牌,在最新的一份消费者品牌认知度调查中,格兰仕继续以93%的认知度遥遥领先于其他品牌,绝大部分消费者表示在选购时会首选格兰仕这一行业龙头品牌。

  而就在11月底海关数据表明,今年以格兰仕为龙头的国产微波炉出口量有望接近或超过5000万台,将再创历史新高,占到了全球微波炉出口量90%以上份额。(吴蓓)AD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