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TCL集团重组六大业务 转型投资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6日 11:44  中国电子报

  12月3日,TCL集团宣布对旗下成员企业进行业务重组,集团治理向投资控股型管理模式转变,以提升集团的整体管理能力和运营效率。自2008年1月1日起,多媒体、通讯、家电、部品四大产业集团以及房地产与金融投资业务群、物流与服务业务群六大业务单元,将构成TCL全新的阵容。

  新成立的四大产业集团涵盖TCL所有的工业企业,其中两家是上市公司——— TCL多媒体及TCL通讯,两家是新成立的家电产业集团和部品产业集团。TCL家电产业集团由TCL空调、白家电、小家电、照明、南洋电器、瑞智压缩机重组而成;部品产业集团重组的企业包括升华、金能、显示科技、数码存储、光盘复制、平板项目。两个业务群涵盖工业企业以外的企业:房地产与金融投资业务群包括房地产公司、财务公司以及持有集团物业的深圳工业研究院有限公司等;物流与服务业务群包括翰林汇、电大在线、进出口公司、速比达、呼叫中心等。

  TCL集团董事长李东生表示,此次重组的目的主要是选择与企业发展战略相匹配并适合多元化大型产业集团的治理结构,促成TCL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向投资控股型过渡。重组后TCL作为一家大型的多元化的产业集团,资源将聚焦在多媒体、通讯和家电三大产业,同时发展与此相关的关键部品,并积极拓展

房地产与金融投资、物流及服务领域。

  TCL集团在宣布实施业务重组的同时,也同时明确了四大产业集团和两个业务群的主要负责人分工:除TCL多媒体及TCL通讯继续由梁耀荣(高级副总裁兼多媒体CEO)、刘飞(高级副总裁兼通讯CEO)挂帅外,王康平副总裁负责家电产业集团,赵忠尧高级副总裁负责部品产业集团,薄连明高级副总裁负责物流与服务业务群,袁冰副总裁负责房地产与金融投资业务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