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苏宁执行总裁金明:让家电业更加透明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5日 10:57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苏宁执行总裁金明:让家电业更加透明化
苏宁电器营销总部执行总裁金明

  前言:家电产品作为目前生活的必需品,跟百姓生活息息相关。岁末,是商家销售的旺季,同时也是抢占来年市场关键时刻,随着07年的即将过去,各家电厂商都在忙于收官,给07年的业绩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随着中国制造崭露头角,不断成熟,在和合资品牌的竞争上,已经不落下风。家电舞台上的演出,越来越精彩,也离消费者越来越近。新浪-苏宁第二届家电网络的举办,究竟能给我们带来什么样的惊喜,为此,新浪家电采访了作为主办方之一的苏宁电器营销总部执行总裁金明先生。

  新浪家电:苏宁作为家电行业极具影响力的零售商,跟各个家电制造商有着密切的关系,举办这样一个盛典,对于行业有什么样的意义?

  金明:苏宁电器作为家电产品零售终端,一直跟家电制造企业是合作共赢关系,家电消费在中国零售商品销售总额上,占据了较大比例,家电产品作为家庭生活的必需品,在我们的生活中扮演着重要角色,但由于家电产品的技术门槛比较高,普通消费者很难对自己购买的产品作出准确的判断。家电行业经过不断洗牌,目前已经成为成熟度、集中度较高的行业,家电产品不断推陈出新,怎样制造商展示自己的产品,让消费者了解这些家电产品,做到制造商、零售商和消费者三方互动,实现三方共赢,是我们举办这样一个盛典的目的。盛典举办,对于行业来说,无疑能够推动行业不断向前发展,大家同时登台唱戏,不但让消费者看得明明白白,同时各个品牌之间也有一个互相的比较,在比较中不断进步,实现了行业之间的透明化,产品和消费者之间的透明化。

  新浪家电:这是苏宁联合多家知名媒体举办的第二届家电盛典,本次盛典跟第一届有什么不同?

  金明:有了第一次家电盛典举办的经验,这次可以说准备的更为充分,规模更加庞大。本次家电盛典除了按照第一届进行产品之间的评选外,还对家电品牌的满意度、信任度方面进行评比,另外,对于家电人物,也将走向台前,谈论行业发展,消费趋势。第二次盛典,在支持单位上,也进一步扩大,在家电产品的选择上,更具有代表性和广泛性,为了使大家更多的参与进来,本次盛典举办时间上也进行了延长。

  新浪家电:苏宁举办家电盛典能给消费者带来什么?

  金明:目前中国每一个地方,都不缺少家电产品,每一座城市,也不缺少家电产品的购买场所,但我们缺少的是消费者对家电产品的评论,对自己使用家电产品后的感受。作为跟消费者生活密切相关的家电产品,希望通过本次评选,消费者能够更加了解我们这个行业,也更加了解家电产品知识,在产品选择和使用上,更加明确,同时也给予消费者一个发表个人看法的平台。另外,本次家电盛典举办,得到全球知名品牌的鼎力支持,西门子、三星、索尼、诺基亚、摩托罗拉、松下、海尔、长虹、美的、TCL等知名品牌携手苏宁,以百亿的促销资源的规模,回馈消费者,苏宁全国600家店面,近100多个城市,全面展开年终的盛典回馈。

  新浪家电:我们知道家电盛典已经作为每年年末家电行业的一场盛事,如何能够保证消费者的参与和公正性?

  金明:新浪作为中国互联网标志性媒体,其影响力和公信力都是首屈一指的,网路活动也便于消费者参与,不受空间时间限制;苏宁电器作为中国家电零售行业的领跑者,目前进入全国近200个城市,以专业性和服务著称,对于家电产品的认知,以及中国家电消费的研究,都具有很大权威;另外,各个地方的主要报纸媒体,也将全程参与本次盛典。新浪网本次组织了专门的记者团队,苏宁电器也组织了行业专家,对家电产品进行精心筛选,塑造本次盛典的权威性,并在全国600多个门店,对入围产品进行展示,现场也可供消费者投票评选。苏宁电器同知名媒体,行业专家联合起来,共建公众平台,点评家电产品,相信能够在公信、公正方面做得更好。

  新浪家电:作为奥运会举办国,08年不论对于商家,还是厂家来说,都是非常值得期待的一年,家电行业是否会受奥运的影响,08年对于家电行业是否是一个很大的机会?

  金明:中国作为奥运会的举办国,不论是企业还是我个人,都是激动的,奥运举办对于整个中国来说都具有非常大的意义。家电行业也将全面参与奥运,海尔、联想、三星等家电生产商,本身就是这次奥运会的赞助上,08年对于整个家电行业来说,都是至关重要的一年,机遇和挑战并存,行业的竞争在所难免,但是机会总是比困难要大,奥运概念相关产品,将成为08年家电市场的主角,奥运将进一步促进行业消费,苏宁电器作为企业公民,届时将全面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做好消费者的后勤保障工作。本次家电盛典,我们在产品的评选上,设置了08最具潜力产品大奖,也是提前对奥运家电产品给予一次集中亮相,这也符合了08年家电市场的消费趋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