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海尔热水器冲击霸业之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30日 19:22  新闻晚报

  11月27日,海尔第200万台热水器正式下线,海尔武汉热水器生产基地投产三年后,海尔武汉高端热水器发展日趋成熟,这是海尔在整个发展战略中下的重要一棋。

  属地化 战略制胜之举

  属地化战略,是海尔攻打天下的制胜武器。海尔认为,由于劳动力、运输等成本的降低,属地化生产后会带给产品更强的市场竞争力。海尔利用多年来打下的市场基础,采取以青岛海尔工业园基地巩固现有市场,以武汉工业园重点开发高端热水器,以重庆为据点点燃燃气热水器燎原之火的策略,如今年生产能力已达500万台,成为目前亚洲最大的热水器生产基地。一条盘踞在热水器行业的巨龙,借助青岛——武汉——重庆“三国鼎立”的发展策略,全面占据了热水器行业的市场版图。

  海尔武汉高端

热水器生产基地,凭借武汉优越的地理环境、畅通的交通优势,将海尔的品牌、服务、技术覆盖整个中南地区,最终辐射全国。如今海尔热水器在武汉地区已成为销售第一品牌,本地化优势突出。武汉海尔电热事业部张正涛部长认为,在宏观发展战略上,海尔追求的是地方辐射全国的策略,而在产品技术层面,海尔的选择是以消费者的需求为本创造价值。海尔热水器早已摒弃了生产简单实用的低端热水器,而是随着百姓对现代浴室家电设备的需求,逐渐转化为集安全、节能、智能、绿色环保、时尚等多种需求于一身的高端热水器,这是市场给出的商机。

  创新 兵家不败之举

  高速度的技术创新,是海尔热水器开拓高端市场的第一大法宝。海尔热水器通过多年的努力和市场考验,在消费者非常关注的加热效率和保温性能方面,海尔做到了行业内的绝对领先。在由国家家用电器质量检验中心的评测中,海尔电热水器以加热效率达到96%以上,24小时固有能耗系数低于0.6,两项均超过国家A级节能标准,成为目前行业内首家符合国家双A标准的热水器生产商。而在研发方面,海尔更是不逊色,为了解决中国普遍存在的环境带电对消费者生命安全的威胁,海尔推出的防电墙技术,于2006年10月30日被中国国家标准化委员会批准,采纳为电热水器新国家标准并于今年7月1日正式实施。海尔集团还整合全球研发中心的力量,联手中科院推出的全球首款采用3D动态加热技术的海尔热水器。作为行业的领导品牌,海尔3D动态加热热水器,在出水量、加热速度、安装、节能效果等多方面,比以往的热水器有更强劲的优势。

  不仅在技术性能上,海尔追求创新,还体现在时尚外观设计上,极力做到先锋主流。海尔3D热水器还增加了进出水管隐藏安装的功能,解决了以往热水器管子外露的缺憾。在设计上更突出美观性,装上它并不破坏浴室的整体

装修效果,满足了现代人时尚的浴室装修理念,为了更好地服务于消费者并开拓高端市场,海尔热水器专门配备了“家庭热水系统设计师”,设计师依据家中浴室的环境,就安装位置、电线、水管的走向等相关细节进行了设计布局,并和房屋的整体设计师进行了沟通,避免了因线路铺设造成装修上的麻烦和资金的浪费等问题。因为本着“时刻以用户利益为本”为理念,海尔防电墙热水器理所当然成为市场的佼佼者。

  海尔居于领先地位的不仅仅是电热水器。今年8月,由海尔热水器承建的青岛奥运帆船基地

太阳能系统的顺利竣工,象征着海尔太阳能热水器已经跻身高端产品行业。业内人士表示,以用户所需作为研发的驱动力,凭借长远的发展战略眼光,海尔成为国内唯一一家横跨电、燃气、太阳能三大领域的品牌,它正按照计划一步步打造新的热水器帝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