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时刻绷紧安全弦 入冬莫忘给家电“体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30日 10:37  天极yesky
 

  日前中午,笔者家里的电热毯突然烤糊了被褥,幸亏发现及时,才没有造成更严重的后果。至今一想起这件事,一家人都感到后怕。过去,我总以为自己对家庭安全非常重视,对家里的水电等设施的基本状况很有底,压根就不会想到自己家会出现事故隐患。尤其是我家用的是名牌电热毯,加之使用年限不长,所以从来没有检查过电热毯是否有电线外露或者短路现象。就是因为我对家里的安全太过自信,结果大意失荆州,差点酿成由电热毯引发的重大火灾。

  冬季是电热毯、电暖器、空调等电器的使用高峰期,如果不注意家用电器的检修,对电器老化出现短路等现象没能及时发觉,再加上不注意安全使用常识,比如家中无人的情况下忘记关闭电源或者拔掉电源插头等等,就可能埋下事故隐患,出现

安全事故,造成意外损失。因此,建议每个家庭入冬后对家里的电器进行统一“体检”,及时排除不安全因素,防患于未然。同时,不要过于迷信名牌产品,因为是名牌就忽视检查。尤其对使用年限较长的家用电器,更要重点检查。另外,使用电器时要保证家中有人,并且尽量避免电器长时间地工作。

  检查工作做到前,时刻绷紧安全弦,才能避免出现事故。入冬对家用电器“体检”,并非没事找事。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