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格力推出卧室空调高端新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30日 08:57  深圳商报

  近日,格力电器的卧室空调高端新品——直流变频“睡美人”在全球同步上市。作为直流变频双重领域的高端代表,“睡美人”空调集环保、节能、静音、舒适等诸多优点于一身。业内人士表示,格力电器在直流变频领域取得的重大技术突破和“睡美人”的问世,预示着直流变频高端市场的“中国创造时代”即将来临。

  技术创新领跑高端市场

  直流变频技术比普通空调节能30%以上,而正弦波直流变频技术具有效率更高、运行更平稳、噪音更低等诸多优点。此次,格力电器成功研制出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正弦波直流变频空调“睡美人”,正好填补了国内在该领域的空白。

  据了解,格力“睡美人”还采用了国际主流新型环保冷媒R410A,对臭氧层的破坏率几为零,制冷、制热效率更高。在对节能环保要求甚高的欧美市场,格力“睡美人”空调被当地经销商誉为是一款“环保空调”的经典之作。

  精耕细作打造优质睡眠

  从第一款卧室空调“睡梦宝”,到如今的“睡美人”,格力电器坚持了其一贯低调、稳健、专业的经营风格,在卧室空调这个细分市场上,精耕细作,潜心为全球用户提供最好的卧室空调。

  格力电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睡美人”空调在房间温度达到用户设定值后,空调压缩机便以低功耗和低转速运转,让室内温度始终控制在设定值的±0.5℃之间;同时,配合格力独创的静音技术,室内噪音低至21分贝,刷新了家用空调室内机的最低静音记录。

  另外,“睡美人”创造性地在换气装置内应用了CO2探测系统,对室内空气品质进行检测,当室内二氧化碳含量偏高时,换气装置自动开启。

  厚积薄发缘于巨资科研投入

  事实上,“睡美人”、“睡梦宝”、“王者之尊”等一系列高端产品的成功研发,这与格力电器长期坚持的巨额科研投入的战略性铺垫不无关系。据了解,格力电器今年的科研投入经费近10亿元,而这个数字正以每年超过30%的速度增长。

  不难发现,格力电器正是凭借创新科技在高端市场的强势切入,实现了产品线向高、中、低端的全面渗透。(方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