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电下乡试点农村家电消费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30日 07:2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财政部、商务部联合公布了《家电下乡试点产品电冰箱项目招标文件》。财政部、商务部将从2007年12月至2008年5月,在山东、河南和四川三省,对冰箱(冷柜)、彩电和手机三类产品,开展“家电下乡”试点工作,并由中央和试点地区财政以直补方式给予一定比例的资金补贴。

  联合证券:

  农村家电市场的启动是家电行业持续高速增长的关键,此次由政府部门推动的促进农村家电消费的举措是一个标志性事件。一方面财政直接补贴将加快农村家电消费启动的速度,另一方面将促进企业更充分认识到农村家电市场的重要性。此次招标中明确规定投标的产品必须针对农村市场的特点开发,在招标文件中明确规定投标产品必须是“国家免检产品”,并要求企业应在相应区域具有较完善的售后服务网络。这一方面提高了进入门槛,同时消费的示范作用将可促进农村家电市场的品牌集中度,有利于具备规模和品牌优势的企业拓展市场,获取更好的增长。我们将持续关注此次招标的情况,关注对冰箱行业增长的作用,关注相关企业(青岛海尔、美的电器、ST科龙、美菱电器等)在此次招标中的表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