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美上海建首个非佣金式连锁店 有意全国推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9日 18:08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29日消息,据路透财经报道,中国第一大家电零售商国美电器计划采用一种类似于百思买(Best Buy)的非佣金式销售模式,以吸引更多客户。当然,这一模式可能会增加成本。

  到目前为止,国美在中国运营了760家电器连锁店。国美周四宣布,其第一家采用非佣金式销售模式的连锁店将于本周末在上海成立。这家专卖店将采用一个全新的标识,产品将按照类型陈列,而不是按照品牌。国美发言人何阳青表示:“国美已经拥有了一个庞大的销售网络,我们现在的首要目标是提升每家连锁店的管理和销售水平。这种新销售模式有助于提升客户满意度,未来将在全国范围内应用。”

  何阳青同时表示,国美开始采用非佣金式销售模式,是根据市场研究做出的决定,而不是模仿百思买。过去数年里,中国消费电子市场一直高速增长,预计明年的总产值将达到1000亿美元。在这一市场,国美的主要竞争对手包括百思买和苏宁电器。此外,连锁超市沃尔玛和加乐福也在中国销售家电。百思买去年在上海开设了一家旗舰店,正式进入中国市场,该公司计划未来18个月内在上海再开设两到三家连锁店。

  百思买是美国第一大电子零售商,正是该公司将非佣金式销售模式带入中国。在这一模式下,消费者可以更加方便地比较商品,而销售人员也可以更加公正地提供建议。与之相比,包括国美和苏宁在内的很多

中国电子零售商此前都采用了佣金式销售模式,即从厂商招聘大量促销员。为了获得销售提成,这些促销员通常会向消费者推广特定品牌。

  TX投资顾问公司分析师向涛(音译)表示:“从短期来看,这种新销售模式会增加员工成本。但是,它有助于吸引更多客户,因此是一个正确的方向。”(孟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