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的电器再次发力上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7日 17:37  中华工商时报

  近日,美的电器发布公告称:根据美的电器战略发展规划,为完善公司冰箱产业链,提高冰箱业务的竞争优势,公司拟投资进入冰箱压缩机行业。目前,公司已启动该项目的前期筹划工作,投资地点初步定于安徽省合肥市。

  美的集团副总裁黄晓明表示,美的未来的发展战略是横向、纵向双向发展。所谓横向指美的除了小家电、空调、冰箱、洗衣机外,逐渐向白电及周边产业拓展,进入一些新的领域;所谓纵向发展指美的完善上下游产业链,开始向上游企业渗透。目前,美的已经拥有上游的空调压缩机生产线、微波炉磁控管生产线,现在建立冰箱压缩机生产线,也是美的发力上游的一大战略举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