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闪联将成全球首个3C协同国际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7日 07:55  中国消费者报

  据《北京商报》报道 闪联标准工作组组长孙育宁日前透露,由中国企业主导的闪联技术标准已通过了国际标准化组织国际电工委员会至关重要的一轮投票。这意味着中国闪联标准终将成为全球3C协同领域的第一个国际标准。

  孙育宁表示,虽然闪联还需要履行一些必要的公文手续才能作为国际标准正式颁布,但已不会影响最终结果。

  3C是计算机、通信和消费电子产品的英文简称,被视为IT产业的核心,但由于技术标准不统一,国际上这三类产品的互联互通一直存在巨大障碍。2003年,由联想、TCL、康佳、海信、长城等中国企业发起,信息产业部成立的闪联工作组制定的闪联技术标准克服了驱动、端口、网络配置不兼容等难题,可以在电脑、电视机、投影仪、数码相机、手机等3C产品之间自动识别、无线联通,目前已分别被信息产业部、建设部采纳为国家推荐性行业标准和国家标准。

  作为我国第一项由企业自主发起制定的技术标准,闪联自问世以来一直在不断扩张,目前已形成拥有90多个成员的超大型产业联盟,涵盖了3C产业链上下游的龙头企业,仅发明专利就积累了200多项。在去年7月和今年3月国际标准化组织的两轮投票中,闪联分别被接纳为候选技术标准提案和委员会草案。在本轮最终委员会草案投票中,闪联得到国家标准化委员会、

信息产业部
国家发改委
、北京市及联盟成员企业的全力支持,最终获得了美国、日本、韩国、法国、英国等信息产业强国的肯定。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闪联标准成为国际标准,无疑将在全世界范围内提升中国企业的话语权。

  (王晓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