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格兰仕空调推出12年免费包修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2日 14:33  民营经济报

  11月16日,格兰仕空调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外宣称,即日起将在广州执行“光波空调整机12年免费包修”政策。

  据悉,从11月16日起,凡在一个月内购买格兰仕光波空调,即可享受12年内空调出现非人为破坏的任何问题,格兰仕都将提供免费包修服务,“哪怕是第10年压缩机坏了也会免费更换,不收取任何费用。”格兰仕空调副总经理甘建国表示。

  格兰仕市场部有关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空调素有“半成品”之称,比任何家电产品都更依赖售后服务,国家对家用空调有“整机包修1年、主要零配件包修3年”的强制性标准。在此之前,仅有个别品牌在局部市场推出了整机包修6年、10年的做法。格兰仕空调大大超越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将包修期限一举提升到12年,成为全球售后服务标准最高的空调企业。按照国家推荐的8至10年的空调使用寿命计算,消费者平均要为每台空调支付的售后成本为300元至600元左右。因此,此人士认为,格兰仕此举一方面是一种变相降价,为消费者节省了约600元,另一方面彻底解决了消费者使用空调的后顾之忧,对于消费者具有十足的吸引力。基于以上分析,业内人士表示:格兰仕12年免费包修的新举措,将彻底颠覆目前空调行业的营销模式和服务模式,空调业或将面临重新洗牌。

  但仍有不少业界人士质疑称。据了解,国家推荐的空调使用寿命为8至10年,而主流厂家对运行10年以上的空调都会建议停止使用,从这个意义上说,格兰仕的空调包修新政,期限超过了空调的平均使用寿命年限,12年包修无异于“没什么意义”。“10年后还会有谁用现在买的空调呢,早就更新换代了,12年包修有什么意义呢。”新闻发布会现场的一位业内人士说道。 (蔡春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