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WitsView:11月下旬液晶面板价格持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2日 10:29  万维家电网
  WitsView 20日表示,根据目前对市场的观察,11月下旬面板价格与上旬变化不大;面板厂与采购厂商客户买卖双方仍然在协商阶段,客户要求面板降价压力颇大,而面板厂则坚持价格持平,并开始调整生产计划,以确保供需之间的平衡。

  WitsView指出,就需求端的变化来看,显示器面板由于商用市场需求减弱,加上年底因应耶诞假期销售的库存也已备妥,除了某些高阶机型的宽屏幕显示器需求仍然强劲,加上 MFM市场对宽屏幕市场仍有需求,价格能够获得支撑。但整体来说,未来面板价格短期修正压力不小。

  另一方面,WitsView表示,笔记型计算机受相关零组件短缺的影响,OEM/ODM下修整机的出货量,在北美及欧洲市场仍有年底耶诞假期的销售期待。其中,15.4W及以上尺寸需求仍然不错,14.1W及以下尺寸的需求则呈现衰退,客户要求降价的压力增加,电视面板需求在11月则表现相对稳定,价格持稳。

  WitsView表示,整体来说,今年面板出货高峰已过,价格在10月上旬攀上今年高点,面对接下来的淡季影响,面板价格进行修正的压力已浮现。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