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苏宁瞄准家电连锁最后的美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2日 09:07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陈华

  本周末,苏宁一家过万平方米的超级大店将开进曲阳商圈,与曲阳商务中心隔街对望,电器领域新、老势力的对抗成为业界关注的焦点。

  2007下半年以来,苏宁以每月一家大店的速度迅速挺进徐家汇、新上海商业城、龙阳、曲阳等核心商圈,大店发力使苏宁在行业竞争中明显占优,而今,苏宁大店战火又烧向连锁势力相对薄弱的曲阳商圈,其目的不言而喻。

  作为过去传统家电的集散地,曲阳商圈拥有一定的知名度和人气,市场容量可观,但受物业选址限制,家电连锁对该区域可谓有心无力。苏宁电器有关人士表示,在苏宁拿下经营面积达两万平方米、拥有上百个停车位的新神州商厦后,也正式宣告家电连锁开始发力曲阳商圈。相比连锁行业占据全市家电消费的85%以上份额、竞争高度激烈来说,连锁渠道在曲阳商圈的势力比较弱,但商圈升级后可能达到的10亿元以上家电市场容量,成为一块诱人的蛋糕。因此,业界专家戏称曲阳地区为“家电连锁最后的美餐”。

  苏宁新店与曲阳商圈升级优势互补

  10月31日市经委、市商业联合会举行“2007上海零售商大会”上,命名了二十条“2007年上海商业特色街”和二十个“2007上海社区商业示范社区”,其中曲阳生活购物中心位列“2007上海社区商业示范社区”之一。作为典型的社区商圈,曲阳地区的商业发展也达到了较高水平,辐射了相当大的地区,从五角场到虹口闸北交界的地方都算曲阳的“势力范围”。作为从宝山进入上海市区的咽喉之地,随着宝山北上海房产市场的崛起以及曲阳北部新江湾镇房产市场的快速升温,曲阳商圈的地理位置和商业战略地位更加凸显。苏宁超大规模高档电器商场的全新入驻,无疑对当地商业的发展起到极大推动作用,同时占据核心地理位置的苏宁,也将在商圈升级中进一步扩大在该区域市场的品牌影响力,成就双赢局面。

  曲阳商圈IT大卖场存在市场空白

  据介绍,苏宁曲阳路旗舰店位于曲阳路与中山北二路交界处,地理位置较为优越,交通较为便捷,区域内有轨道三号线以及217、52、101、942、139、川虹线等十几条公交线路经过,是连接市中心区与五角场、江湾镇、宝山区的交通要道。曲阳商圈内有易买得、吉盛伟邦、好美家装饰城、曲阳商务中心等大卖场,以及兰生大酒店、宝隆宾馆、沪办大厦等上海知名酒店和办公楼。商圈在具备一定商业规模和实力的情况下,却缺少IT大卖场。相比徐家汇商圈、浦东新上海商业城、中山公园商圈,曲阳区域的数码类产品缺失一个大型的商品流通集散地,苏宁电器3C+旗舰店的进驻填补了这个商业空白。据了解,苏宁该店3C类消费电子产品占据了一楼的黄金位置,经营品牌近200个,出样产品达5000余款,几乎覆盖了市场所有品牌的主销机型,同时苏宁该店引进了移动营业厅、苹果品牌专卖店、索尼数码店中店等个性化体验店和增值服务店。该店也将成为曲阳商圈内规模最大的数码IT商场。

  苏宁成熟连锁模式整合曲阳家电圈

  业内人士分析,目前曲阳地区家电市场在价格尤其是服务方面的竞争远不够激烈,因此商圈辐射范围和影响力不足,市场容量有限,保守估计仅在8亿元规模左右。随着苏宁大店的进驻,成熟的连锁模式成为做大商圈、做好服务的有力引擎。同时,连锁巨头介入、业态进一步成熟后,曲阳家电商圈升级过程中,服务品质提高、价格趋势走低,有望挖掘出巨大的消费潜力。

  品牌、价格、服务成为苏宁整合曲阳地区家电市场的三把利剑,2007年6月世界品牌实验室(WorldBrandLab)评定苏宁电器的品牌价值为402.25亿元,在整个家电行业名列前茅。品牌影响力成为苏宁市场竞争中的巨大优势。同时,苏宁透明化价格体系、专业化服务也成为市场竞争的利器。苏宁通过规模优势采取的“统购分销”、“直供模式”“售后自营”等标准化经营,保障正品规避了消费者面临的风险。苏宁在商品销售的同时还提供一站式增值服务,如以顾客为导向的手机完全解决方案,购买手机获得配件、增值、延保等服务;传统家电方面如买空调享受苏宁自营售后提供的专业免费安装及净洗等服务。

  据介绍,苏宁针对本次开业投入了1万多台特价机资源,以价格普降15%-25%的力度促销。如传统家电方面,32英寸合资液晶电视一款跌破5000元,降幅达20%,对开门冰箱一款不到5600元;在数码产品方面,700万像素数码相机一款跌破900元、诺基亚彩屏手机一款仅售366元……苏宁挟开业之势掀起的促销大战势必引发曲阳家电市场巨震。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