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苏泊尔面临暂停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2日 09:04  东方早报

  早报见习记者 杜琴庆

  昨天是外资并购A股第一案———法国SEB国际股份有限公司(SEB)为期30天的要约收购苏泊尔部分股权的首日,停牌多日的苏泊尔(002032)昨日收报45.38元,上涨5%,但仍低于47元的要约收购价,依然面临暂停上市的可能。

  去年8月,苏泊尔和SEB约定的要约收购价为18元/股,现在为能通过审批,SEB不得不提高收购价至47元/股,超过苏泊尔的历史最高价。

  此次要约收购还降低了收购数量上限:从原先的6645.2万股降至4912.3万股股份,如果全部完成,SEB将占苏泊尔52.74%股份,低于此前设计的61%。由于目前苏泊尔股价仍然低于要约收购价,如果今后一个月内股价不能超过47元,可能面临大部分流通股股东接受要约收购,总数超过上限,并导致苏泊尔不符合上市条件的尴尬局面。如果社会公众接受要约的股份数超过1848.8万股,则社会公众持有的股份将低于苏泊尔股份总数的25%,苏泊尔将面临不具备上市条件的风险。

  对此苏泊尔称,预受要约股份的数量超过收购数量时,收购人按照同等比例收购预受要约的股份。

  若本次要约收购导致苏泊尔的股权分布不符合上市条件,公司将在规定时间内提出解决方案并上报相关监管机构。

  为了应对可能发生的退市风险,SEB同时还提出了一些解决方案。其一是建议持有苏泊尔10%以上股份的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减持苏泊尔,使社会公众持有的股份不低于苏泊尔股份总数的25%;其二是建议通过公开增资发行、非公开发行等方式增加社会公众持有苏泊尔股份的数量;其三是建议增加苏泊尔总股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