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访工商联副主席张近东:我肩上的责任更重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 17:10  中华工商时报

  本报记者赵剑波

  20日晚,新当选为第十届全国工商联副主席的苏宁电器董事长张近东,接受了记者第一时间的电话采访。

  当选是一份更重的责任

  记者:此次当选全国工商联副主席有何感想?

  张近东:今天能当选,我感到非常的荣幸,感谢广大代表和会员的支持,感谢中央统战部和各级工商联组织的培养。当选副主席,对我个人来说,不仅是一种荣誉,更是一份责任,我感到肩上的责任更重了。我将牢记党和国家赋予的使命和职责,忠于职守,为工商联的事业发展、为广大的民营企业的健康成长,多做贡献,不辜负各级领导的期望和广大非公经济会员代表们的信任。

  党和国家给予了民营经济新的春天

  记者:前期召开的十七大对你的未来工作有什么指导作用?

  张近东:党的十七大,是对非公经济的地位进一步肯定,更加坚定了我们对非公经济将快速发展的信心,民营经济将迎来新的春天。工商联组织是党和国家鼓励、支持和引导非公经济发展的重要助手,这次“十大”产生的新一届工商联领导班子,将在党的十七大精神的指引下,深入落实科学发展观要求,积极引导非公经济又好又快地发展。这次会议还将把广大会员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精神振奋起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七大报告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为引导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和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做出新贡献。

  江苏民营经济应走出自己的路

  记者:作为唯一当选的江苏企业家,你对其他江苏的民营企业家有什么建议?以后如何更好地开展江苏省工商联的工作?

  张近东:江苏的民企发展一直比较快,数量也比较多,在全国都处于前列。江苏的民企需要发挥敢闯敢于开拓的精神,把眼光放得更远,要学习闽商浙商的执着精神,团结一致,做大做强,为老百姓创造出更多优秀的企业、更多的就业机会和更好的生活水平,也能使江苏民企成为全国民企的排头兵,走出自己的路来!

  我也希望在以后的工作中,能够与各位代表和会员多沟通多交流,多听建议,多献计策,为发挥工商联的桥梁纽带作用尽心尽力。

  希望苏宁起到民企楷模作用

  记者:对于苏宁近10万名员工,您的当选是非常振奋的消息,您对他们有什么勉励么?

  张近东:我希望苏宁每名员工知道,苏宁早已不是某个人的苏宁,也不是江苏的苏宁,而是国家的、全社会的苏宁,我个人当选也是代表企业获得了国家和社会的认可。希望每一个苏宁人继续保持执着拼搏、永不言败的精神,全面肩负起身为中国民企发展的楷模作用,为国家和社会作出更大贡献。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