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信保为苏宁电器承保风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 13:06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卢晓平

  在苏宁电器设摊点的厂家,一旦苏宁电器赊账销售出现回款风险所产生的不良应收账款,就可以找中国信保要钱。

  昨日,被商务部副部长称为创新举措的苏宁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与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签署《合作备忘录》在北京举行。

  根据《合作备忘录》,中国信保将向苏宁电器提供十几亿元的信用额度,协助苏宁电器进一步巩固与其上游供应商的关系,稳定预期现金流出,增强上游供应商与苏宁交易的信心与动力,并协助其获得融资;而苏宁则需要向中国信保提供同上游供应商的采购计划信息,并定期披露相关的财务、管理、贸易、发展规划及对外担保等信息,以利于中国信保合理分配授信额度。

  另外,通过《合作备忘录》,中国信保将为苏宁电器提供信用支持。苏宁电器可以在利用信用保险工具方面进一步与国际通行做法接轨,充分发挥先发优势,主动参与到供应商的信用管理之中,减少苏宁电器和供应商的交易成本,建立稳定的

供应链关系,提高供应链管理效率,进一步改进供应链管理模式,实现苏宁电器和供应商的共同发展,保持在中国家用电器流通领域的领先优势,并向世界级优秀企业迈出更坚实的一步。

  据悉,此次苏宁电器与中国信保开展战略合作,是民营企业与政策性金融企业的有力握手,是双方为促进国内贸易发展、建立全面战略合作关系的第一步,不仅符合国家的产业政策,也符合国家“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重要方针,更符合社会主义市场信用体系建设的要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