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ST科龙拟增发25亿购海信白电资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 11:22  南方日报

  10月起就停牌静候重组的ST科龙(000921)昨日终于公告复牌。根据海信科龙昨日发布的董事会决议,海信科龙将向公司控股股东青岛海信空调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不超过3.65亿股以购买其旗下包括冰箱、空调生产和白色家电营销在内的约25.41亿元的白色家电资产。

  昨日,ST科龙一复牌就封住涨停直至收市,显示市场对其重组前景看好。

  拟增发价6.98元锁定36个月

  公告显示,包括冰箱、空调生产和白色家电营销在内海信白电资产评估总价约25.41亿元,为此海信科龙拟向海信空调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总数不超过3.65亿股(含本数)。拟发行价格为科龙电器2007年9月4日停牌前20个交易日科龙电器A股股票交易均价6.98元/股。海信空调承诺通过本次非公开发行获得的科龙电器新增股份自过户至名下之日起锁定36个月。

  不过,已经公布的方案只是海信科龙与海信空调达成的初步意向和总体交易方案,双方尚未订立任何具有法律约束力的协议,海信白电资产的最终交易价格也有待评估确定。海信科龙称,在拟购买的标的资产

审计、评估工作完成后,公司将另行召开董事会批准签署本次交易的正式协议,并召开股东大会及类别股东大会进行审议。

  海信方面表示,将白电资产注入海信科龙有利于消除海信科龙公司与海信空调及实际控制人海信集团之间的同业竞争,减少关联交易。同时,海信空调将其旗下优质的白色家电资产全部注入海信科龙,能够有效化解海信科龙存在的持续经营风险,符合海信科龙及全体股东的利益。

  “复牌显示证监会持肯定态度”

  虽然前景看好,但海信科龙昨日同时提醒,本次交易尚需满足多项交易条件方可完成,包括但不限于取得国内和香港两地有关监管机构、本公司股东大会和类别股东大会对交易的批准,以及对公司控股股东海信空调的要约收购豁免的批准。因此,方案能否最终成功实施存在不确定性。

  值得注意的是,海信空调早在9月20日就向中国证监会提交了重组方案,科龙此前多次公告也均显示,公司继续停牌是由于正在等候证监会意见。但昨日发布的公告中,证监会方面的意见依然不明。

  对此,海信科龙新闻发言人韩维凡向记者表示,公告中虽然没有明确证监会意见,但相关公告能够发布,

股票能够复牌,这些已经说明证监会对重组方案是持肯定意见的。 本报记者 朱健 顾大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