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印度拟对显像管发起反倾销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 09:35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王海艳) 已走上产业下坡路的彩管行业又将面临雪上加霜的困境。昨日,记者从商务部网站获悉,印度商工部反倾销总局称,该局已收到国内产业的申请,提请对来自中国、马来西亚、泰国和韩国的14英寸及21英寸(平面电视)阴极射线彩色显像管[CathodeRayColourPictureTubeof14“and21”(flat)sizes]发起反倾销调查;该局拟再次发起调查。

  有彩管企业相关人士表示,这已经不是印度第一次就该问题对中国提出反倾销调查。据了解,此前,印反倾销总局曾于9月25日对来自中国、马来西亚、泰国和韩国的14英寸及21英寸(平面电视)阴极射线彩色显像管发起反倾销调查,后于10月18日应申请方请求终止调查。

  据统计,印度电视机市场规模约为每年900万台,其中大半仍为低价格的显像管电视。据上述人士介绍,印度是中国彩管的主要出口地,从总量上看,近年来一直排在前三范围之内,如果中国企业不积极应诉,若倾销被认定,按照

反倾销税率计算的话,彩管企业将需要支付大笔费用。目前,彩管行业已经处于衰退期。根据公开资料,彩虹股份今年上半年彩管产品实现营业收入约6亿元,但毛利率仅为0.85%,其中,公司境外业务实现营业收入7699.5万元,占主营业务的11.19%.此外,目前彩管生产企业并没有在国外建立生产基地,几乎全部都在以出口的方式参与国际贸易,这样做实际上并不利于规避类似于反倾销这样的贸易壁垒。

  此外,印度商工部反倾销总局发布通知称,该局已收到印度国内产业的申请,提请对来自中国、中国香港和中国台湾的DVD刻录光盘(DigitalVersa-tileDiscs-Recordable,即DVD-R)发起反倾销调查;该局拟于近日发起调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