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Q3全球彩电出货5千万台 液晶渗透率40%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 09:34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陈静

  DisplaySearch最新研究数据显示,第三季度全球彩电出货量达5060万台,较上一季度增长18%;出货金额达263亿美元,较二季度增长17%。

  同时,平板电视及大尺寸产品市场持续增长,三季度全球平板电视出货量较去年同期增长了75%。以数量来看,液晶电视在全球市场的渗透率已经达40%,等离子电视渗透率则为5.5%,CRT电视为53.7%,其余0.8%则为背投电视。

  需求快速增长

  得益于欧洲市场的快速增长以及发展中国家需求平稳上升,全球三季度彩电市场维持了增长态势。

  DisplaySearch数据显示,2007年第三季度欧洲彩电出货量较去年同期上升29%,出货金额则上升25%;同时平板电视(包含

液晶
等离子
)在东欧市场的增长相当引人注目,市场份额已由二季度的37%上升到50%。

  在亚太、拉丁美洲、中东及非洲,彩电出货量比去年同期增长11%,出货金额上升了19%。而根据最近三个季度的数据显示,中国内地在全球发展中国家中再次成为彩电的最大消费市场,第三季出货量较去年同期增长9%。

  此外,1080p彩电也有巨大增长。三季度1080p彩电出货量达340万台,较二季度增长70%,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357%。

  液晶渗透率达40%

  平板电视及大尺寸产品市场依旧维持增长态势。三季度全球平板电视出货量较去年同期增长了75%,其中

液晶电视增长86%,等离子电视增长21%。

  以三季度出货量来看,液晶电视在全世界的渗透率已达40%,等离子电视渗透率则为5.5%,CRT电视为53.7%,其余0.8%则为背投电视。在日本、西欧及北美地区,平板电视的出货量已占有80%市场份额。

  三季度液晶电视出货量为2030万台,同比增长86%。由于大尺寸电视出货量增加以及部分型号面板缺货,液晶电视平均销售价格降幅趋缓。液晶电视平均销售价格为861美元,较去年同期下降20%,是自2006年三季度以来最缓慢的降幅。

  从区域来看,北美超过西欧成为最大液晶电视市场,中国内地则是第三大液晶电视市场。在厂商排名方面,三星电子连续五个季度出货量排名第一。

  同期等离子电视出货量达280万台,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21%,占全球彩电市场份额的5.5%(去年同期为5%)。其中在日本及北美市场等离子的市场份额约为10%,在其它地区则低于2%。等离子电视的平均销售价格为每台1373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33%。

  北美仍是全球等离子电视的最大市场,占所有等离子市场份额的32%,西欧占市场份额的25%。松下电器以33%市场占有率在全球等离子市场排名第一,在日本、北美及东欧均排名第一,同时在三季度超越日立成为中国大陆第一品牌。

  三星继续保持了在平板电视的领先地位。从出货量来看,三星连续五个季度排名第一,其市场份额创新高达到14%。按出货金额来计算,三星也是市场第一,其市场份额达到17.9%,这也是其连续第七个季度取得全球电视市场第一的成绩。DisplaySearch认为,三星各种电视应用技术发展快速、产品尺寸齐全、生产规模庞大,是其长期保持市场领先地位的重要因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