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壁挂炉技术门槛高 关键零部件依靠进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0日 15:52  Pchome电脑之家

  近年来,随着供暖改革的深入推进,分户采暖已经渐成趋势。壁挂炉以其节能、环保、舒适等优点得到了人们的认可成为最流行的采暖方式。但是,从应用的角度来说,壁挂炉本身仅仅是一个完整供暖系统的核心产品,并不是全部。换句话说,没有其他配套设施,仅有壁挂炉产品是没有什么意义的。

  由此,也引发人们对以壁挂炉为核心的完整供暖解决方案的关注,这个解决方案的成败不仅取决于质量过硬的壁挂炉产品,也取决于是否具有合格的配件、是否具有丰富的安装服务经验。

  壁挂炉技术门槛高 关键零部件依靠进口

  谈到国内目前的壁挂炉市场情况,可以说与汽车市场非常相似,市场格局主要由国产、合资、外资三部分组成。由于壁挂炉产品的大多核心技术与关键零部件生产都在欧洲,所以欧洲当地的生产工艺完善,产品的技术研发及配套能力强,欧洲的产品以其优良的品质在用户群中有着良好的口碑,并处于行业领先地位,主要生产国是

意大利、德国及法国,其中尤以意大利进入中国的品牌居多。目前国内企业大多数是从欧洲引进技术、或引进零部件在国内生产加工,所面临的问题便是掌握不到核心的产品技术、先进的生产管理的经验和对壁挂炉行业的理解不足。壁挂炉产品通常的使用寿命在15年以上,因此售后服务就不可忽视,而且配件供应也应到位,这也是国外厂商在中国建立生产研发基地的主要原因。如进入中国已20多年的阿里斯顿,2002年在中国成立了全球第二个热力技术研发中心,今年规模巨大的第三期生产基地也已落成,主要就是生产燃气产品。

  壁挂炉市场前景广阔 企业任重道远

  目前壁挂炉中国还算是一个新兴的行业,但从发达国家的普及情况来看,壁挂炉在中国的发展前景广阔。首先,国家对于供暖改革的推行有利于壁挂炉的快速发展,其次随着国家对环保的要求越来越高,清洁

能源的使用相应也会越来越普及,另外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更加注重生活品质,对于舒适性要求提高,使得未来壁挂炉产品的市场会越来越大。但在壁挂炉市场逐步发展的同时,市场存在着不成熟、不规范等诸多问题,如产品质量良莠不齐、低价竞争、售后服务不到位等问题冲击市场,严重损害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这些问题都阻碍了壁挂炉的发展,需要厂商、工程商、消费者等共同努力去营造一个良好的环境,使其正常有序的发展。

  单从壁挂炉产品来讲,现在国内的壁挂炉市场的生命周期处于成长期,市场中的品牌数量众多,产品还处于不断发展过程中,壁挂炉产品的发展方向,应会集中在提高热效率、减少能源消耗、提高能源利用率、环保型低排放产品的开发和引进,同时设备的智能化、人性化等等高科技的应用会越来越多的体现在产品中,如今年阿里斯顿推出的GENUS PREMUM凝系列壁挂炉产品,不仅应用了最为先进的冷凝技术,有效减少燃气量,节约多达35%的能耗,更汇集了阿里斯顿auto科技智能技术,用最合量的能耗实现并保持设定温度,节省能耗高达15%。倡导科技研发,保证优质服务,壁挂炉行业的健康发展需要业内优秀企业共同为之而努力。

  壁挂炉不单是产品 更是整体解决方案

  壁挂炉和以往的燃气产品并不相同,不单只是产品,更是整体解决方案。作为厂商而言,不仅只是壁挂炉产品本身零部件及节能技术的研发,在采暖市场不规范的现状下,同时也应该重视壁挂炉系统整套解决方案。目前消费者对于壁挂炉采暖系统可以说是一知半解,甚至一点儿也不了解,比如一些公寓

开发商统一安装了壁挂炉采暖,却并没有配备温度控制器,造成消费者的使用成本很高,舒适性也大打折扣,壁挂炉使用几年后出现故障,售后问题也得不到保障等等。

  在这方面,全球供暖领先企业——阿里斯顿的品牌店策略为广大消费者带来了福音。今年9月,阿里斯顿宣布将在全国范围内开始筹建统一形象的品牌店,核心功能是提供一站式整体服务,集采暖热水系统咨询、现场测量、方案设计、安装以及售后服务于一体。在如今一切以消费者需求为导向的新时代,阿里斯顿品牌店将逐步推动目前混乱无序的采暖市场走向成熟。

  采暖是一个系统工程,涉及的问题不仅在于产品本身,也包括设计是否合理,使用和维护是否妥当,以往的简单提供产品的模式已经不能适应消费者的需求,消费者需要的是能够提供解决采暖问题的整体方案。因此从当前市场情况和消费者需求来讲,壁挂炉更应该作为一种整体解决方案的形式出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