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长虹空调斩获金奖 发力工业设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0日 11:08  新浪科技

  近日,中国工业设计界两大年度评比颁奖结果出炉。由知名企业长虹公司选送的空调、电视、手机、数码等产品累计揽走高达约10项大奖。其中,誉为“睿典.三高效”的长虹柜机空调夺得了北京“2007第二届中国创新设计红星奖”最高奖——金奖;而堪称全球首创,实现冰箱功能与空调完美结合的长虹“盛典.冰吧”空调除获得此次“红星奖”外,还一举斩获了无锡“2007创新盛典中国工业设计奖”——最佳自主创新设计奖及最佳功能设计奖。由此表明,长虹空调厚积薄发,彰显出强大的创新设计能力。

  据悉,创新设计红星奖及创新盛典中国工业设计奖都是国内工业设计领域的代表性奖项。在促进中国创意产业发展,鼓励企业自主创新,树立

自主品牌形象,推动中国设计国际化等方面发挥着积极作用,其获奖产品均为我国企业自主研发,在设计水平上代表了当前中国的最高水准。联想、海尔、华为、中兴等为代表的消费电子、家电巨头均选送了产品参与此次评奖。

  据参与评奖的专家表示,独创性、审美性、实用性、安全性、环保性和高品质是产品获奖的前提。长虹“睿典-三高效”空调的外观与结构设计打破了传统空调的束缚,其简洁的弧面设计以及黑白材质的对比,都十分贴近时尚潮流和国际品位,这是其摘取创新设计桂冠的重要因素。另一方面,除了外观设计,这款空调获奖的另一个重要原因,还在于其创立了影响空气质量的温度、湿度、洁净度、气流度即“四度空间”的健康空调研发理念,使空调居室的空气状况成功模拟了自然生态的高品质空气形态,并实现了高效制冷、高效制热以及高效节能。而具有空调与

冰箱双重功能的长虹“冰吧空调”,凭借其独立双循环制冷系统的特色设计,不仅成为打造中国家庭“保鲜中心”的划时代产品,而且为中国制冷行业,尤其是白电产业未来技术融合,探索出了新的发展思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