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格兰仕推出空调12年免费包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9日 08:45  大洋网-广州日报

  记者昨日从家电巨鳄格兰仕集团获悉,沉寂多时的格兰仕空调昨天开始在北京、广州、深圳、成都、重庆等全国20个城市推行光波空调整机12年免费包修的“极限”行动。业内人士指出,这是目前整个空调行业面对的最强力的挑战,在此之前,国内外所有品牌在内的空调包修最高年限一般在6年。

  格兰仕市场部有关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空调素有“半成品”之称,比任何家电产品都更依赖售后服务,国家对家用空调有“整机包修1年、主要零配件包修3年”的强制性标准。在此之前,仅有个别品牌在局部市场推出了整机包修6年、10年的做法。格兰仕空调大大超越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将包修期限一举提升到12年,成为全球售后服务标准最高的空调企业。

  按照国家推荐的8至10年的空调使用寿命计算,消费者平均要为每台空调支付的售后成本为300元至600元左右。因此,专家认为,格兰仕此举一方面是一种变相降价,为消费者节省了约600元;另一方面彻底解决了消费者使用空调的后顾之忧,因而对于消费者具有十足的吸引力。而格兰仕是目前空调企业中为数不多的具有自主配套能力的国际性企业,其零配件均实现了自产,这使得其售后服务能力和成本要远小于普通空调企业。基于以上分析,业内人士惊叹:格兰仕12年免费包修的新举措,将彻底颠覆目前空调行业的营销模式和服务模式,空调业或将面临重新洗牌。

  据记者了解,从进入空调行业之初,格兰仕就着力树立高标杆,先从欧美市场入手,利用国外高端客户尤其是欧美客户对空调近乎苛刻的要求,全面提升格兰仕空调的技术、品质和工艺,格兰仕再将经过国际高端客户考验、认可的“拳头产品”全面带入国内。依托国际市场对产品技术和管理水平近乎苛刻的要求,格兰仕首先在产品品质上做到了行业领先。此次12年免费包修的光波空调是格兰仕斥资数亿元人民币,由其美国科研中心17位顶尖技术专家、12个专家小组,历经数年研发成功的高科技专利产品。(记者 黄建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