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格兰仕光波空调反季节愈销愈“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6日 08:10  信息时报

  按照惯例来说,中国空调市场上的冷暖空调一直就“火”不起来。而笔者近日走访市场发现,以格兰仕、格力等为代表的主流空调品牌冷暖式空调销售情况日趋上涨。多家连锁卖场负责人表示,光波空调等制热效率高的冷暖空调将成为今后几个月的销售主流,价格不再是购买单冷和冷暖的决定因素。

  卖场直击: 光波空调逆势脱销

  据大中电器负责人表示,华北地区由于近日出现气温骤降,因此冷暖空调为代表的暖家电比去年同期增长了30%以上。在南方,因为在下半年是家居装修的旺季,装修势必会带旺空调尤其是中高端冷暖空调的销售。笔者近日走访市区大型家电卖场发现,尽管目前为空调市场销售淡季,但是以格兰仕、格力为代表的冷暖功能的空调却大有“出头”之势。据了解,格兰仕光波空调因独特的“制暖技术”又出现“脱销”。格兰仕成功在于普通冷暖空调都是电辅加热,采用普通加热管只能承受200~300W的功率,热转换效率最高为28%,而光波空调采用的石英光波管制热(电能→热光能),至少可承受800W功率、最高可达1200W的功率,制暖效果有了很大的提高。

  国美的一位空调经理介绍,光波空调令不少消费者喜出望外,格兰仕光波空调4倍于普通空调的强大制暖功能明显高于其他品牌。

  消费者:冷暖空调最经济

  笔者在家电卖场发现,不少消费者反映,格兰仕冷暖空调散热均匀,不会导致空气湿度太大变化,再加上冬春交际时南方气候湿冷,冷暖空调实际上可以起到抽湿机和取暖机的作用,特别适合老人、婴幼儿的需要。据介绍,许多消费者放弃电暖器而选择光波空调等冷暖空调,主要出于三个方面考虑:光波空调时尚的外观能够与房间巧妙融合在一起,且比电暖器节省房间面积;二是冷暖空调能够迅速让整个房间暖和起来,而取暖器只能使周围的一小块位置暖和;三是省钱,单冷空调和双制空调价差一百块钱,双制空调和电辅空调价差一百块钱,而一台普通的取暖器也要花掉好几百元,所以算来算去,还是买空调值得。

  专家:"制暖”与“健康”并重

  “暖空调的冷季旺销,关键在于光波空调加热技术的重大突破!”业内专家称。尽管如此,各地消费者对光波空调的“制暖”与“健康”均十分看重。中国室内环境监测委员会主任宋广生在分析了居室环境与空调的相互影响后指出,光波空调杀灭金葡萄球菌、大肠杆菌、白色念珠菌等三大常见病菌的效率均达99%%以上,是冬天室内杀菌的第一选择。总之,健康功能强,经济适用,制暖效果好,才是格兰仕暖空调营销成功的基石。

  (陈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