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空调安装作业督察 三星新科存安全隐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5日 08:46  每日经济新闻

  记者昨从中国家用电器维修协会获悉,该协会此前联合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组织的现场督察结果显示,空调安装企业中安全施工意识不强的情况依旧存在,其中三星、新科等企业受到点名批评。三星、新科两企业相关负责人昨日则表示,目前对中国家用电器维修协会的调查标准及流程仍不知情,需对具体情况进行自查后才能对此进行回应。

  刘秀敏表示,预计今年空调产量7800万台,其中国内销售2800万台,出口4500万台,库存500万台。随着空调市场产销量和家庭拥有量的增长,必然带来安装及维修量增长。安装工因不戴安全带,或不能正常、正确使用安全带而导致的伤亡事呈逐年上升趋势。全国每年安装工伤亡事故都在两位数。此外,维修服务企业规模普遍偏小,规范化、标准化和专业化企业数量不多,经济效益相对较低、从业人员劳动强度较大等长期困扰行业企业发展的问题依然存在。(宋文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