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常识:冰箱冷冻力太强也会影响保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4日 07:29  万维家电网
  作为冷电器,冰箱在卖场持续降价。如何为居家生活选择一台合适的冰箱,有什么注意事项?电器专家的建议是,要根据居家生活的实际需求来购买。


  容量:并非越大越好

  卖场里面销售的家用冰箱容量大小不一,从几十升到400升不等。对于一般的三口之家来说,容积为180—240升的冰箱已经够用了。

  能耗:相差不大别计较

  “每日耗电量0.35度”、“每日耗电量0.4度”……目前,很多品牌冰箱都宣称自己节能功效强大。但实际使用时究竟能否达到此标准,消费者却不清楚。其实,不同品牌同等容量的冰箱,每日耗电量如果只是相差零点零几度的话,不必太计较。

  冷冻力:太大会影响保鲜

  在选购

冰箱时,冰箱的制冷效果也应关注,但是,冷冻力大未必意味着好。冷冻力是衡量制冷器具的一项重要技术指标。但制冷器具用途各有不同,性能要求也有所区分。家用冰箱最主要的功能就是保鲜。过大的冷冻力不仅增加开支,还会破坏食品的内部组织,影响食物的营养。

  功能:不需太多附加功能

  三开门、对开门、变频……冰箱新品不断上市,这些新品冰箱被附加了越来越多的功能。对于消费者来说,需要关注这些功能是否实用,普通家庭对冰箱的需求可能只停留在最基本的实用功能,不必花高价买设计繁杂的冰箱。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