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LCD需求太旺!台工厂一线品牌订单飙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3日 08:26  泡泡网
作者:侯维铖

    【泡泡网数字电视频道11月13日讯】为了应对即将到来的需求缺口,全球液晶电视一线品牌纷纷提高海外代工订单数量,其中我国台湾的大多数代工厂成了这次事件的最直接收益者。例如佳世达又新获飞利浦和三星的大单,而光宝获得了LG和明基的订单,其他如冠捷、仁宝也各有收获。

    在本月8号台北举办的DisplaySearch电视供应链研讨会上,该机构分析师杨静萍认为今年全球一线品牌的代工订单比重在22%左右,而这一数字明年有望提升到35%,到2009年还会有所增加。主要原因是液晶电视在终端的价格压力迫使越来越多的厂商寻求台湾低价代工模式。

    佳世达最近不仅获得了LG和SONY电视的大笔订单,明年又获得了飞利浦和三星的大单,今年佳世达的

液晶电视出货量在40万台左右,而明年将实现300万台的规模。仁宝则获得了宏基和东芝的订单,群创除了Vizio的订单,明年更有可能成为索尼的代工厂。

    DisplaySearch的杨静萍同时指出,台湾的业态还集中在低层次的EMS和OEM上,距离ODM还有些距离,因此如果台湾企业要想有新的发展,还必须放眼全球市场,在海外多设立一些生产基地 。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