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DisplaySearch副总谈明年LCD电视格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3日 08:26  泡泡网
作者:侯维铖

    【泡泡网数字电视频道11月13日讯】平板电视业内专业研究机构DisplaySearch副总裁谢勤益8日表示,整个液晶面板行业在今年圣诞节销售旺季的表现将超过去年同期表现,估计明年液晶电视面板全球缺货将在600万片左右,其中32吋的缺货情况将最为严重。

    谢勤益认为现在距离圣诞节前最火热的黑色星期五销售周只有很近的距离,去年的黑色星期五销售周是传统销售周销量的4倍,而今年将达到5倍以上。增幅显著。

    至于明年的前景,谢勤益认为除了第一季度的传统淡季外,第二、三、四季度将持续缺货的状态,但是各大品牌为了防止淡季的过分萧条,将会有集体拉货行为。

    明年全球

液晶电视品牌厂商预计出货量为1.11亿台,但是大小面板厂全部只能供应1.05亿块面板,全年供应量明显无法满足需求量。友达明年来自索尼的订单大增,奇美电来自三星的订单增加,明年全球品牌大厂采购台湾电视面板达2,200万片。对电视面板来说,明年是一个缺货的年度,其中以32英寸电视面板最缺,不过,他说,夏普最近开始用八代厂来生产32英寸面板,可以切15片,比六代厂的八片几乎增加一倍,每月可多增加供应40万片,这是否会填补缺口,有待观察。

    谢勤益说,明年索尼计划出货1,500万台

液晶电视,其中有400万片向友达采购,另150万片向奇美电买,显示友达明年将受惠索尼订单最大。三星明年预定出货2,150万台液晶电视,其中500万片是向奇美电购买,400万片是向友达采购,显示奇美电明年受惠来自三星的订单最明显,华映明年电视面板订单则多来自大陆,少部分为三星与飞利浦。飞利浦也分别向友达与奇美电采购300万片与280万片电视面板,夏普各向台湾双虎采购100万片,LG也有130与140万片的采购量。这对台湾面板厂而言是个天大的喜讯。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