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空气干燥加湿器登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8日 09:31  金羊网-新快报

  记者 莫争春

  嘴唇干裂、面部皮肤起皮、咽喉肿痛……近日,由于气温降低给人们造成的不适逐渐多起来。据专家介绍,这主要是由于空气过于干燥、导致人体水份流失造成的。为了保障人们秋冬季节呼吸健康,买一台加湿器不失为明智的选择,但面对众多的产品和型号不同的功能,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加湿器?

  1.看品牌

  记者从国美、苏宁、永乐等家电卖场了解到,现在加湿器的品牌很多,如亚都、美的、爱普生、力扬、艾美特等,有数十个品牌。

  有一些小品牌的加湿器虽然价格比较低,只需七八十元就可以买到,但一般只有加湿功能,而没有除菌等其它功能,而且在问及有无售后服务时,不少小品牌的促销人员表示,这个小家电一般不会出现什么问题来回避售后服务。相对来说,亚都、美的等进入国美电器、苏宁电器的品牌加湿器则承诺售后服务,使用起来更有保障,因而更受到消费者的青睐。根据国美统计的数据显示,亚都

迪士尼卡通造型加湿器上市第一周即登上加湿器销售排行榜的冠军宝座。据促销人员介绍,购买亚都迪士尼卡通加湿器的消费者以父母和年轻人居多,大约一半的购买者表示,购买的目的是送给孩子或送朋友做礼物。

  2.看类型

  目前市场上的加湿器有超声波型、电热型、超净型3种。超声波型是通过超声波振荡将水雾化,起到均匀加湿的效果,其特点是加湿直观见效快,价格较经济,符合广大普通家庭使用。电热型和超净型产品适合水质不佳的地区使用。尽量选择加湿雾量可调、使用市场上供应的瓶装

纯净水的加湿器,这样可以消除“白粉”现象。另外,具有抗菌功能也很重要,瓶装水使用完毕自动断电,使用安全;另外如果选择电热式加湿器,其喷出的“暖雾”,对女性进行美容
护肤
,也非常适用。

  3.看雾量

  了解加湿器的加湿效果最直观的方法就是看雾量。一般人认为出雾量大,加湿效果就好,但事实并非如此,雾量主要看是否细密,如果雾量较白,就说明水分子的颗粒较大,因此,在看出雾量的同时,可以用手感觉水雾,方法是将雾量旋钮调至中等处,观察水雾是否细密、透明且上扬。此时可将手掌距喷雾口10cm,连续喷雾15秒,若能感觉到手掌润泽且无水珠滴落,则说明雾化效果可达均匀细密迅速增湿的要求。但加湿效果是一个综合概念,不仅要水分子细密,更要加湿速度快,选购时应考虑这些。

  4.看性能

  尽量选择一些大品牌产品,通过ISO9000认证和通过中华预防医学会检测的高档产品比较好,有较强的科技时代感,可以根据温度变化自动调节加湿量,达到人体所需的健康湿度,精确补湿,可有效抑制流感等疾病的发生。选择超声波加湿器要选择带有自动恒湿装置的一类,这类加湿器可根据用户事先设定的湿度,自动开关机器以保持湿度的恒定。加湿器水箱中的水随时可能用完,所以应选择具备无水自动保护的产品,以防干烧发生危险。

  总之,选购加湿器,要对产品进行全面考察,应包括产品的品牌、质量、性能、售后服务等多方面调查比较,货比三家,仔细阅读产品宣传资料,分析产品的功能特点及自己的需求。当产品各方面情况接近时,本地产品是首选,因为产品出了问题易于与厂家沟通、解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